行政院春節前查價 賣場香菇、花生、烏魚子全調漲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右)。(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倒數中,物價蠢蠢欲動,行政院27日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消保處到6大量販店及超市查價後發現,香菇、花生及烏魚子與去年同期比較,漲幅較為顯著,約漲7.8%到14%;豬肉部分,農委會說,毛豬數量與去年同期相當,供應無虞,不用擔心。

禽流感疫情是否影響畜禽產品供銷調節,穩定物價小組主持人、副院長張善政表示,此波禽流感疫情撲殺51.4萬隻雞,而全台雞隻在養量計有9213萬隻,撲殺雞隻約佔在養量0.5%,鴨的撲殺量也僅佔在養量0.8%,應無漲價理由,1月28日中午後,將恢復家禽屠宰作業,直到春節前都不再休宰,可確保供應無虞。

消保處則說,針對6大量販店及超市的年節應景產品進行查價後發現,與103年同期相較,香菇、花生及烏魚子漲幅較為顯著,約漲7.8%~14%,但其餘品項如蝦米、瓜子、開心果、魷魚絲、臘肉、鮑魚及干貝價格波動尚不大,後續將援例請消保官分赴北、中、南等地的年貨大街進行訪價,全面掌握年節產品價格變動情勢。

另外,農委會指出,今年冬季蔬菜供應充裕,台北批發市場節前4週每公斤平均價格18.8元,較去年同期(1/3~1/9)下跌6.9%;水果供量也充裕,台北市場價格每公斤44.4元,較去年同期下跌7.5%;花卉部分,節前4週平均批發價格每公斤47.1元,較去年同期下跌35.7%;整體水產品價格則是微幅上漲3.7%,應節的白鯧跌幅1.0%,售價為白鯧3至5成的金鯧、石斑魚等替代魚種,因經濟實惠,漲幅1到2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