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錄「肢解馬」疑農場虐待 園方:27年經營全憑良心!

▲網友PO出「肢解馬」影片質疑走馬瀨農場虐待動物,園方急澄清懷疑是最近要辦活動遭惡意攻擊。(圖/翻攝自2015花牧蘭熱氣球嘉年華官方網站)
 
記者蘇晟彥/台南採訪報導
 
去年12月台灣發生「阿河」之死引發社會熱議,社會大眾一面撻伐。加藤鷹台灣粉絲團2.0上傳一隻網友投訴影片指出,走馬瀨農場在表演馬匹過勞死亡後,沒有好好安葬反而直接肢解處理,痛批園方虐待動物。對此,園方晚間澄清27年來經營全憑良心,懷疑是要舉辦活動遭惡意攻擊。
 
投訴網友表示,自己在某一晚經過馬廊時發現員工正在「肢解」馬匹,而這些馬是在「哈薩克飆馬特技秀表演」過勞而死的,痛斥園方沒有好好安葬這些夥伴,而是將屍體肢解任意處置。此外他還說,我們人類都不願過勞工作,但是動物卻是過度使用,這樣真的對嗎?而前陣子才發生阿河事件,動物就該這樣被對待嗎?
 
對此,《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晚間7點致電園方,副場長鄭先生回應,「根本不可能!」他首先澄清並沒有「操」馬匹,目前為表演淡季只有假日每天表演兩場,其他時間都讓牠們休息,絕對沒有「過勞死」的情況發生。而且遊客怎麼能夠這麼「輕易」拍到影片,且員工對於這麼近距離拍攝完全沒反應,連相關的證據都沒有就將矛頭指向農場,質疑是近期要準備舉辦大型活動,遭到其他同業以這樣的方式攻擊。
 
副場長還說,走馬瀨農場27年來經營「全憑良心」,絕對不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馬匹照顧雖然全都是外包,但都有做到督促的工作,希望不要再將影片傳下去,並會盡速追查影片到底從何而來。
 
▼網友錄下「肢解馬」影片,但在貼出2個小時候已經撤文。(圖/翻攝自加藤鷹台灣粉絲團2.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