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普拉斯與女友同居20年育兩子 挑戰希臘傳統價值

▲激進左派聯盟支持者高舉希臘國旗,慶祝勝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希臘激進左派聯盟勝選,年僅40歲的黨魁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也搖身一變成為希臘史上最年輕,也是首位激進左派的總統。

被政敵譏諷為「少年魔法師」的齊普拉斯,在25日的大選中,以壓倒性的勝利贏得選舉。自學生時代開始,齊普拉斯就積極投身政治,早在中學時代便加入了共產黨青年團,參與因對教育系統不滿而進行的佔領學校運動,該運動最終因政府承諾進行教育改革而「勝利結束」。

2006年,年僅32歲齊普拉斯開始在政壇嶄露頭角,在雅典市長的競選期間,左派聯盟的得票率足足高出2004年的3倍,他的名號就此打響。2008年,齊普拉斯出線就任激進左派黨魁,開始在政治舞台上大顯身手。

事實上,齊普拉斯的崛起與近年來希臘的債務危機密不可分。他一直堅持反樽節政策,使得支持率逐漸上升;也毫不避諱的顯現出對德國與其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不滿,並曾向媒體表示,上任後首次出訪會是賽普勒斯而非德國,因為「梅克爾和歐盟另外28名領袖一樣,沒有什麼不同。」

發言辛辣的齊普拉斯,私下的作風也十分前衛,即便是在正式場合也拒絕打領帶;也曾宣稱自己並不認同希臘的社會習俗,或東正教的社會習俗。他與女友一起生活了20年,並育有2名子女,但至今未婚,且沒有讓子女受洗。這些在希臘傳統觀念中都是非常離經叛道的。

許多專家也認為,隨著他成為希臘歷史上第一位未婚的總理,齊普拉斯將對這個傳統的歐洲國家帶來非常大的社會變化。

▲希臘新上任總理齊普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