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指獅子大開口 劉培森反嗆翻臉不認人

▲遠雄董座趙藤雄(中)今日以刊登廣告方式大吐苦水。(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在「柯P旋風」持續發威下,命運多舛的台北大巨蛋BOT案再度占據各大媒體版面,繼上周柯趙會重啟談判、後續閉門會議不歡而散後,遠雄今(27)日再有動作,以刊登廣告方式大吐苦水,並暗指遭建築師劉培森報復。究竟誰是「反骨仔」?是被點名獅子大開口的劉培森?還是被爆得標後翻臉不認人的遠雄董座趙藤雄?雙方各有說法,如同羅生門

趙藤雄宣稱,自己最初並無意願參與大巨蛋BOT案,是劉培森多次遊說才打動他同組台北巨蛋企業聯盟,但後來劉獅子大開口向遠雄要求鉅款及經營權回報被拒,於是憤而退出;接著黑函、不實資料及圖說開始出現,遠雄也因此走上坎坷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培森則反駁,當時考量大巨蛋屬全體市民,因此一開始台北巨蛋企業聯盟並不希望有任何投資成員持股過半,是趙主動表達希望增加持股比例,最後才從20%提高至30%之多,其他投資企業則占70%,特別的是,聯盟中其他投資企業選在投標前夕因故退出,導致團隊只剩少數成員,經協調後,決定由趙充任申請人代表,但協議得標後將共同再邀其他投資人參與。

「不料趙藤雄得標後態度丕變」劉培森說,大巨蛋得標後,團隊要求趙依標前協議,希望找尋其他有意願的企業加入聯盟,並就大巨蛋規劃設計、興建及營運等架構共同協商,但趙得標後仗著自己申請人代表的身分,態度丕變,不願就上述事項進行協商,「內容皆有律師函為證」;自己則是因為遠雄太重商業利益,和本身憑著良心設計巨蛋的理念不合最後才選擇退出。

自始至終,兩人說法南轅北轍,一個(趙藤雄)說光是巨蛋場館的工程加後續養護費用就高達466億元,金額是101大樓BOT案權利金的2.2倍,商業樓地板面積卻只有對方7成左右,「哪來的特權與暴利?」

另一個(劉培森)則說大巨蛋土地由北市府提供,最大的成本只有建築成本,約86億元左右,但卻可因此取得高達6.1萬坪的商業樓地板面積,價值500億元;即使興建完成後,人事及養護成本每年也大概才3億元,但營運收入保守估計每年至少也有4億元,「賺錢機會已經足夠」。

▼建築師劉培森稱自己因看不慣遠雄重利才退出台北大巨蛋團隊。(圖/翻攝自網路)

關鍵字: 趙藤雄劉培森柯文哲市長柯P大巨蛋BOT台北巨蛋企業聯盟1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趙藤雄登報稱損失者 柯文哲:覺得委屈就換人做

趙藤雄登報稱損失者 柯文哲:覺得委屈就換人做

針對大巨蛋爭議,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27日上午在各大報頭版登廣告,強調自己是損失者,並非利益者,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回應,小時候媽媽都說「吵架沒好話」,他認為如果遠雄覺得都虧錢、很委屈,「那就不要做,換人做就好」。

2015-01-27 12:44

上任滿月登頭條37次 柯文哲無奈:是你們一直訪問我

上任滿月登頭條37次 柯文哲無奈:是你們一直訪問我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一個月,成為媒體新寵兒,每場記者會或活動都有近三十台攝影機到場,人氣高到上任滿月,就登上頭條37次,也讓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喊話,要柯文哲「趕快收起烤肉架,讓發言人站在第一線」。對此,柯文哲27日上午無奈的表示,「我也不喜歡被訪問,是你們一直訪問我」。

2015-01-27 11:53

政府屢遭「婉君」謾罵? 張善政自省:雞生蛋蛋生雞

政府屢遭「婉君」謾罵? 張善政自省:雞生蛋蛋生雞

太陽花學運以後,政府開始積極重視被戲稱為「婉君(網軍)」的網路反政府聲浪,國發會更是主辦「網路發展趨勢研習營」,幫整個行政院及所屬部會上一堂「婉君」課程。上完課的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27日則指出,政府如果對網路言論有具體回應,網友就不會以謾罵為目標,「雞生蛋蛋生雞,所謂洪水猛獸觀念就慢慢沒有。」

2015-01-27 11:38

為破銅爛鐵說認錯 柯文哲:會去上外交禮儀課

為破銅爛鐵說認錯 柯文哲:會去上外交禮儀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午會見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Baroness Kramer),收下對方贈送的懷錶後,卻說要轉送或是給破銅爛鐵賣錢,對此,柯文哲27日上午表示,幕僚正在安排外交禮儀課,已經向外交部道歉,同時也對克拉瑪表達歉意,此外,柯文哲也說,「有時候看到不喜歡的東西,還是要收下來說謝謝」。

2015-01-27 11:37

陳保基「保不了雞」將下台? 張善政:表現仍積極

陳保基「保不了雞」將下台? 張善政:表現仍積極

行政院長毛治國內閣又將改組?傳出國防部長嚴明倦勤、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想回學術界、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難保雞」,都是春節前後可能更動的人選。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27日受訪表示,不清楚人事異動傳聞,陳保基昨天表現仍積極。

2015-01-27 10:53

登報細說大巨蛋始末 遠雄自比損失者

登報細說大巨蛋始末 遠雄自比損失者

遠雄與台北市政府上周五針對大巨蛋合約召開第一次協商會議,27日上午遠雄在各大報頭版登出半版廣告,強調大巨蛋的建造執照延誤,加上移樹、颱風豪雨等等因素,才會造成工期延展,稱遠雄是損失者,並非受益者,也歡迎繼續調查,早日還清白。

2015-01-27 07:43

柯趙會後 遠雄凌晨公布雙方4項共識

柯趙會後 遠雄凌晨公布雙方4項共識

為解決大巨蛋爭議,遠雄巨蛋公司董事長趙藤雄21日晚間率相關主管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市長柯文哲,約莫 1小時後,趙藤雄快速離開現場,過程對媒體三緘其口,僅宣稱結果「很滿意」,據悉,遠雄隨後即召開內部會議,在22日凌晨左右發布新聞稿。

2015-01-22 01:4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