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臨時會再流會! 李全教怒:官員缺席三次送監院懲處

-

▲李全教多次喊話,盼賴清德出席開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副議長郭信良雙雙遭到起訴後,台南市議會27日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再度因簽到不足而流會。對此,李全教表示,凡事事不過三,若市府官員第三次再不來,會向監察院要求懲處。

台南市長賴清德先前針對李全教涉賄案,公開表示「司法未釐清前不進議會備詢」,市府官員及民進黨團也全面杯葛,讓原定6日召開的第一次臨時會延到15日才順利舉行;而今日的第二次臨時會,57席市議員中僅有17人簽到,再度因人數未過半,延會至2月5日,屆時只要1/3,19席市議員簽到就能成會。

對此,李全教表示,本次臨時會是議員依照法令及規定提出,主要討論禽流感疫情、城鄉差距、衛生局及社會局合併、市府墊付案等,賴清德不出席令人感到遺憾;此外,對於不列席的官員,「我們再給他一次機會,事不過三」,第三次將向監察院要求懲處,領薪水不開會絕對違法。

另針對被起訴一事,李全教則說,自己非常樂觀,且資料均顯示沒有買票情事,對司法有信心;而郭信良被起訴也不代表有罪,會請郭好好打官司。

▼針對正副議長遭起訴,賴清德26日強調依法究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