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南亞地區上線的瘦身版臉書 Facebook Lite 動手玩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每當一個軟體推出越久,更新內容越多,有很多不是你我都需要的功能,就會讓這個軟體越來越肥大,也越來越難用。不過 Facebook 相當聰明,這次似乎為了提升使用體驗,也為了造福許多低階手機的使用者,預計推出精簡版的 Facebook Lite,記者實際體驗不算穩定,不過已經可以看出 Facebook 為了讓更多人方便使用該軟體的企圖心。

在推出 Internet.org 應用程式之後,Facebook 的主要目的還是要讓更多人使用他們的應用程式與相關功能,協助用戶持續成長。像是這兩天推出的 Facebook Lite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該應用程式主要是為了低階手機或是只有 2G 或更差的網路環境的使用者設計,目前僅先在非洲和亞洲部份地區,包括孟加拉、尼泊爾、奈及利亞、南非、蘇丹、斯里蘭卡、越南等地的 Google Play 上架,也會陸續在其他地方推展。

Facebook Lite 基本上使用者介面都跟 Facebook 類似,內容有點類似 2009 年 10 月上線的行動網頁版,提供即時動態追蹤、看朋友的留言、相片跟影片,也可以使用相機功能,少掉的是個人檔案底下的「個人動態時報」等重複的功能,留下一般動態時報的推播,就使用上來說,內容上甚至比越來越肥大 Facebook 軟體還來得好用。

    

  

不過記者實際試用,目前該軟體在聊天上跟按讚上等基本功能方面,還不是很順暢,而且字體不太親民,或許是在非上市國家使用的關係,但是用意跟出發點是很不錯的,因為以現在的 Facebook 軟體來說,不僅低階、入門手機,萬元以下的中階手機,也都跑得有點吃力,現在就期待 Facebook Lite 是否能再次為用戶體驗加分。目前 Facebook Lite 不僅 Google Play 版本,網頁版本也率先提供用戶「切換」使用,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下載APK試用或參照下方連結。

※相關資料來源:

一般版 Facebook:

精簡版 Facebook:

網頁版 Facebook 切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