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年終最高50個月 傳阿里巴巴有人領100個月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科技網路公司近年表現亮眼,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彥宏日前透露,有員工年終領到50個月的工資。另外,微博上有消息稱,一名月薪2萬元(人民幣,下同)的阿里巴巴員工拿到15萬的年終,再加上3000股股票,等於領到100個月的年終獎金

▲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右)與阿里巴巴集團、淘寶創始人馬雲。(圖/東方IC)

李彥宏24日在北京出席百度2014年會暨十五周年慶典,他發表演講時指出,2014年底,百度拿出歷史上最大額度的獎金,以獎勵業績突出的員工,「我聽說有一位同事,今年拿到的獎金,相當於他50個月的工資。」

李彥宏說,他由衷地向這位員工表示祝賀,同時也要告訴大家,百度就是要打破平均主義,「未來,我們還要拿出更多的錢,對於業績突出的同事,我們的獎金沒有上限。」

有媒體試算,百度員工月薪至少1萬元,一線工程師月薪是2萬元至3萬元之間,所以上述獲得50個月年終的員工領到的介於50萬元至150萬元。

業內盛傳,騰訊年終平均有30個月,其中最賺錢的遊戲部門年終更高達96個月。另外,「互聯網的那點事」微博爆料,「一個月薪2萬的阿里員工表現不錯,年底發了15萬的年終獎,加上3000股股票,請問,這個員工的年終獎是多少?」有網友算了一下,認為這位員工年終獎應該是100個月的工資。

大陸一家知名招聘企業近日發布了「2014白領年終獎調查」,結果顯示從不同城市的年終獎金調查報告來看,北京和武漢白領的年終獎平均值最高,接近2萬元,太原白領的年終獎均值最低,僅為1350元。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