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英禮「破銅爛鐵」 楊雅喆:拆穿了所以沒禮貌

▲柯文哲對英國贈禮的「破銅爛鐵」說引發爭議。(圖/東森新聞)

記者吳家寧/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會見英國交通部長克雷默爵士(Baroness Kramer),收到對方贈與的上議院懷錶,被記者問感想則笑說要轉送他人,「不然就拿去破銅爛鐵可以賣一些錢」引發爭議,被外界批評不懂得注意言詞。但導演楊雅喆對此發表不一樣看法,他認為這禮物本來就很爛,是因為柯說破了所以才沒禮貌。

楊雅喆表示,雖然柯文哲對懷錶的戲言引發爭議,但真正要檢討的應該是台北市政府送給英國議員的101大樓紀念品。他將2人握手互贈禮物的行為,比喻為年輕人交換爛禮物的派對,他不解,尋常百姓是為了搞笑,但政治人物們還擺出笑容握手拍照那是什麼意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雅喆平時就很熱衷社會和政治議題,在臉書發表不一樣的看法。(圖/楊雅喆的臉書)

前陣子旺旺中時老闆送員工金錶,背面還刻上流水號要大家好好保存,同樣也引起許多關注。楊雅喆說:「你若問我,懷錶不爛啊!你也可以去問旺旺的員工他們的心情。不知道英國懷錶有沒有比較好。」他認為,用不上的禮物就是破銅爛鐵,只是柯文哲說出來了,這在正常的世界裡面真的是很沒禮貌的行為,「有的人拆穿了事物的本質。而且很赤裸的拆穿了,所以沒禮貌。

楊雅喆臉書全文:

因為柯P不是小孩子,所以也不能用童言童語來護航。
不過看到網友貼出來柯P送給英國議員101大樓的奇怪紀念品之後。
臺北市政府才真的要檢討自己送人家的是什麼破銅爛鐵。
我想大人們的握手致贈紀念品的行為,跟年輕人的爛禮物交換趴是一模一樣的。
只是很少人指出,那些禮物真的很爛。
我想起有個女孩曾經對我說,情侶為什麼要送花?你看滿街的男男女女捧著植物的生殖器走來走去是在高興什麼?
有的人拆穿了事物的本質。而且很赤裸的拆穿了,所以沒禮貌。
你若問我,懷錶不爛啊!
你也可以去問旺旺的員工他們的心情。
不知道英國懷錶有沒有比較好。
用不上的禮物,就是破銅爛鐵。柯P你說出來了,這在正常的世界裡面真的是很沒禮貌的行為。(要是我朋友這樣說我當然也會翻臉)
不過啊,尋常百姓的爛禮物交換趴是搞笑,政治人物們交換爛禮物還擺出笑容握手拍照那是什麼意思?…
世界上總有我們搞不懂的事情,統稱「荒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