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就愛CCR 外籍新郎創十年新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台灣女生對CCR(Cross Cultural Romance,跨文化戀愛)情有獨鍾,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外籍婚姻出現性別翻轉,去年台灣的外籍新郎共有4521人,創下近10年新高。這份數據代表著,越來越多台灣女性選擇嫁給「老外」,其中以陸港澳地區居多數,其次為美國,接著是日本。

▼台灣女孩愛談異國戀,外籍新郎人數創下十年來的新高!(圖/達志/示意圖)

過去跨國婚姻以台灣男配外國女居多,但近幾年來,外籍新娘和外籍新郎的差距已經逐漸縮小。在2014年結婚登記對數中,跨籍聯姻佔了13.2%,外籍新郎有4521人,是近10年來的新高;而外籍新娘1萬5180人則來到新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女生都嫁去哪了呢?數據顯示,外籍新郎的最大宗來自陸港澳地區共1178人,其中大陸新郎727人、港澳新郎則是451人;其次則為美國610人,接著是日本599人,而東南亞地區各國籍合計也有706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