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打嗝5年不止 竟是胃癌作祟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一名高齡70歲的王先生,身體硬朗的他,是大甲媽祖繞境隊伍的固定班底,數月前就在參與媽祖繞境活動時,中途因連續打嗝造成嚴重的頭暈及噁心感,就醫接受胃鏡檢查,發現胃潰瘍症狀,組織切片結果竟是惡性腫瘤!


▲ 老翁打嗝5年不止 檢查竟是胃癌作祟(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胃灼熱感、打嗝 超過2周恐是警訊

阮綜合醫院消化外科宋天洲醫師說,王先生近5年來飽受打嗝不止困擾,一直以為是消化不良造成的,曾經嘗試用啤酒、高粱、水果醋等偏方來緩解症狀,卻不見效果,經檢查證實是惡性腫瘤。而對於胃部惡性腫瘤,手術是優先考慮,但考量老先生的體力負荷,所以醫療團隊決定採用3D腹腔鏡手術治療,術後ㄧ週順利出院,目前恢復良好。

宋天洲醫師指出,打嗝是常見的生理反應,一般人較少會和胃癌聯想在一起,可能因腫瘤引起胃擴張,刺激迷走神經而引起打嗝。而胃癌初期病人沒有明顯的症狀,所以常被忽略,最常見的胃癌初期症狀包括消化不良、上腹疼痛、打嗝、噁心、反胃、胃灼熱感、腹脹等,通常症狀若持續2星期以上應速就醫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