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持續作多 台股農曆年前力拚高點

外資持續作多,台股農曆年前力拚高點。(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股元月行情發燒,在外資不斷力挺之下,連中小型股也逐漸抬頭,預估在農曆年前,台股可望向上攻堅,力拚前波段高點。

本週台股將啟動第二波法說會行情,蘋果也即將在27日公布財報,加上歐洲央行持續推動量化寬鬆政策,讓台股元月行情持續發酵,今早指數就開高走高,開盤就站上9,500點關卡,預估農曆年前,台股可望攻上高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指出,主要是因為歐洲熱錢流出,為台股點燃資金行情,據統計,上週外資買進台股21.94億美元,為近6年來之最,連中小型股也受到激勵開始走揚;此外,台指期淨多單也突破2萬口,創下近半年來新高,顯現外資買盤力道強勁,本週指數可挑戰9,593高點。

在權證市場,投資人則可留意面板雙虎,由於友達(2409)、群創(3481)將召開法說會,在外資普遍看好之下,昨日已吸引多頭買盤進駐,股價雙雙逆勢收漲,民眾若看好其後市表現,可透過權證進行布局。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外資歐洲央行QE台股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歐版QE帶動全球資金 台灣狂吸21億美元居亞洲之冠

歐版QE帶動全球資金 台灣狂吸21億美元居亞洲之冠

歐洲央行(ECB)上周宣布啟動量化寬鬆(QE)政策後,除日本外的新興亞股全數淨流入,其中又以台股吸金21.94億美元居冠,其次是印度股市的7.34億美元;韓國、泰國及印尼上周資金流入皆由負轉正。

2015-01-26 21:45

歐洲央行啟動QE 法人紛紛摩拳擦掌

歐洲央行啟動QE 法人紛紛摩拳擦掌

歐洲央行(ECB)昨(22)日宣布,自3月起,每月將收購600億歐元資產,最少持續19個月,總額預計超過1.1兆歐元,量化寬鬆(QE)規模之大超越市場預期,消息一出,正好掩蓋國際貨幣基金(IMF)日前下調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利空,國際股市則報以熱烈漲聲。

2015-01-23 21:51

農曆封關在即 法人:歐版QE做多,紅包行情可期

農曆封關在即 法人:歐版QE做多,紅包行情可期

距農曆台股封關還有15個交易日(封關日為2月13日),市場法人表示,歐洲版量化寬鬆(QE)勢在必行,國際股市氣氛一片樂觀,農曆年前台股暴跌風險因此降低;考量外資假期過後陸續歸隊,台股量能將進一步增溫,紅包行情可期。

2015-01-22 16:52

證監會出手重挫陸股 法人:趁回檔擇機進場

證監會出手重挫陸股 法人:趁回檔擇機進場

中國證監會16日對三大券商開罰,在消息面衝擊金融、證券股下,今(19)日中國上證指數重挫7.7%,創下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恆生國企指數也因此受累,單日下跌近5%,對此,法人認為,短線雖讓A股陷入盤整,但整體而言,陸股仍具投資潛力,投資人可利用近期的回檔擇機進場。

2015-01-19 22:23

鴻海轉投資F-訊芯 重登認購王寶座

鴻海轉投資F-訊芯 重登認購王寶座

鴻海(2317)日前轉投資F-訊芯,如今該公司已順利在今日掛牌上市,激勵鴻海股價逐步走高,而相關權證也備受各界關注,更一舉重登認購王寶座。

2015-01-26 17:45

宏達電頻頻出招 觸角延伸至電競業

宏達電頻頻出招 觸角延伸至電競業

宏達電(2498)近期積極跨足各項領域,如今又有消息指出,宏達電的觸角將延伸至電競業,開啟異業合作的新局面。

2015-01-26 16:39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市場 推出鋰電池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市場 推出鋰電池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黃國昌轟蔡易餘修法提案 財經專家:等同否決幾十位法學大老

黃國昌轟蔡易餘修法提案 財經專家:等同否決幾十位法學大老

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抨擊立委蔡易餘,認為蔡易餘提案修《證券交易法》,是為了替涉及TDR案的鍾文智脫罪,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在臉書貼文聲援蔡易餘,認為當年蔡易餘質詢金管會官員時,證期局長王詠心的回答的確讓外界認為法律規範不明確,修法才能徹底解決爭議。

2024-04-19 23: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