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F-16軍演失事 波及5架共10死21傷

▲事故發生現場濃煙密布。(圖/翻攝自網站ouest-fran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軍方的F-16戰機於26日下午(台灣時間27日凌晨)參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演習時,墜毀在西班牙東南部阿爾瓦塞特市(Albacete)附近的洛斯拉諾斯(Los Lanos)基地,造成10人死亡,至少21人受傷。

西班牙國防部表示,希臘F-16戰機當時是在參與北約「戰術領導計畫」(Tactical Leadership Program)訓練演習,其他參與國家包括比利時、英國、丹麥、法國、德國、希臘、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美國等;戰機起飛沒多久即失去動力墜毀在軍演其他停機坪,造成至少5架飛機受損。

這起意外導致10人死亡,其中有2人為機上的希臘籍飛行員,8人為法國籍的飛行員與技工,而傷者有10名法國人與11名義大利人;另外,西班牙國防部表示,多人在這起意外中受傷,除移往首都馬德里拉巴斯(La Paz)醫院的5人外,其他都在阿爾瓦塞特市治療。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接獲消息後,表示非常難過,並向家屬致哀,「這是震驚整個北約家族的悲劇,我對罹難者摯愛的人以及他們的國家致上衷心哀悼,也希望傷者能盡快康復。」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