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愛16年 寧夏殘疾大媽用「腳」幫夫洗臉剃頭

▲擺愛香用「腳」幫夫洗臉。(圖/翻攝自寧夏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寧夏回族自治區涇源縣一對年紀相差21歲的夫妻,雖然生活困苦感情卻很好,且49歲的妻子擺愛香雙手因病嚴重痙攣,但她不向命運低頭,反而練出驚人的「腳上絕活」,不只能用腳做飯、洗衣以及刺繡,還能幫年邁的丈夫洗臉、剃頭

根據《寧夏新聞網》報導,擺愛香自小就有殘疾直到33歲都未成婚,當地村民熱心將她和喪妻的馬萬娃湊成一對,結婚之後勤快的她主動擔下家中生活重擔,不只幫忙料理家務還能下田工作,且丈夫與前妻所生的女兒也照顧得無微不至。

不過,擺愛香2000年時生了一場大病,導致雙手嚴重痙攣、肌肉萎縮,但她不向命運低頭,為了減輕家人的負擔,努力練出「一腳」好功夫,不只能用腳刺繡還能洗衣、做飯,最厲害的是,她竟然還能用腳幫丈夫洗臉、剃頭。

就算腳趾佈滿刀傷、燙傷甚至長滿繭子,擺愛香總是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在幫家人裁製衣服之餘,也會幫村裡的老人、身障者以及生活困苦的人,是當地有名的「能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