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贈「羊年紀念幣」解送鐘尷尬 卻被網友吐槽了

▲為了化解柯文哲的失言,管碧玲在英國代表處舉辦的晚宴上,贈送了一枚羊年紀念幣給克拉瑪,雖然用意為善,卻被網友吐槽了。(圖/翻攝管碧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英國交通部長克雷默爵士(Baroness Kramer)贈送的上議院懷表說成「破銅爛鐵」引發爭議。民進黨議員管碧玲26日晚間與克雷默會面時,特地回贈了一枚「羊年紀念幣」,讓「送鐘」變買鐘,也使這起失言風波,成了因為文化不同衍生出來的小插曲。事後她更在表示,英國官員聽聞解說後,「感到很開心」。

管碧玲26日晚間6時於臉書PO出了兩張中央製幣場承製的「乙未羊年精鑄生肖銀幣」,並寫道這件事是因為兩國文化差異造成,所以「我決定讓這件事得到美好的句點」。

▼柯文哲將英國交通部長贈與的上議院懷表比喻為「破銅爛鐵」引發爭議。(圖/東森新聞)

為了實踐諾言,管碧玲在參加由英國代表處舉辦的歡迎交通部長的晚宴上,當逞贈與克雷默爵士一個「羊年紀念幣」,讓她知道不得「送鐘」是台灣文化,而不是惡意的失禮,事後也上傳一張與克拉瑪爵士的合影。

管碧玲在臉書上的PO文引起了網友正反兩面的論戰,有人讚許她的貼心,還說這個舉動會讓台英兩國「情誼更濃厚」;不過,由於山羊在英文中卻象徵著「色鬼」、「淫蕩的人」等負面意涵,也有網友擔心這會不會造成反效果。

對此,管碧玲在留言處回應,除寫道「山羊是珍貴的資產」外,還寫道「這樣更顯示了文化差異的趣味性」;雖然管碧玲已出面緩頰,但仍有網友覺得奇怪,直言她「錶跟鐘傻傻分不清楚」,還說道「如果生日有人送你手錶,都當作送鐘,這是什麼神邏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