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相隔4年中職再現「雙洋砲」 三商三劍客最經典

▲耐克回鍋兄弟。(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古依晴/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26日公佈2015年洋將人選,由2014年曾效力兄弟的耐克與新洋將佩卓(Jaime Pedroza)組成「雙洋砲」,而這也是中華職棒自2010年後,再度出現雙洋砲。2010年統一7-ELEVEn獅隊馬修和亨利,以及興農牛威納斯和古茲曼,是中職近年來少有的雙洋砲組合。

中職自2000年大幅縮減可登錄洋將名額,雙洋砲組合就較過去少見。近年雙洋砲組合不得不提「熟面孔」威納斯,他2005年加盟誠泰Cobras,當時註冊名為「威拉斯」,與馬力歐組成相當有破壞力的打線,但馬力歐於該年10月猝死,威納斯過於傷心無法專心打球,提前離台,未參加季後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納斯2008年加盟中信鯨,成為「末代鯨」,和卡洛斯同為陣中洋砲;中信2008年季後解散,威納斯被興農牛網羅,與古茲曼在2010年再度組成雙洋砲,這也是興農自1999年後,再度出現雙洋砲,同時也是威納斯在中職雙洋砲組合的第3個「搭擋」。

中職早期對洋將登錄限制較寬鬆,因此出過不少雙洋砲以上的組合,但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三商虎隊「外籍三劍客」鷹俠、哥雅和康雷,他們3人自1992年至1996年組成殺傷力十足的恐怖打線,讓許多資深球迷至今印象深刻。如今兄弟2015年球季再組雙洋砲,也讓球迷充滿期待。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