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板定案!內政部一致決議 終止頂新變更三重新燕土地

▲朱立倫曾在議會表示,頂新新燕土地非他任內准予變更。(圖/新北市議會轉播系統)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27日前往內政部都委會說明,基於和民眾共同站在抵制頂新黑心油的立場,將終止不再受理頂新三重新燕土地變更案任何程序,並請內政部都委會不予核定本案都市計畫變更,維持原工業區立場,最後獲得都委會支持,該案不予核定,維持現有工業區,全案宣告終結。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曾指控新北市府「滅頂」是打假球。(圖/資料照)

日前有民進黨立委質疑新北市府對於頂新三重新燕土地變更案是「打假球」,邱敬斌27日前往內政部向都委會委員報告,由於頂新集團涉及黑心油品事件,從社會公益角度來看,開闢公共設施的義務無法滿足社會期待,加上涉及食安事件後,也不符當初透過變更案帶動當地經濟發展、創造社會公共利益的目標,才會在103年12月2日正式函告頂新,不再受理任何程序,讓頂新集團及其子公司「絕對要負起相關責任」。

營建署副署長許文龍也強調,都市計畫內的工業區若要變更為住宅區或商業區,必須回饋土地或現金給地方政府,由於頂新無法執行後續的回饋條件,因此在新北市府已向都委會說明終止變更案的原因與立場後,便獲得都委會一致共識,決定通過終止此案,新燕土地變更案仍維持為工業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