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牙膏妙用13招 

牙膏妙用13招 不只刷牙還能止癢?

2015年01月27日 23:00

文/迷你宅宅 

每天都在用牙膏刷牙,但你知道牙膏不是只有「清潔牙齒」的功能嗎??!!!

除了用來刷牙之外,其實牙膏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能,可以淡化油漬、除垢、金屬拋光,而且還有止癢的功能!!?

現在就來瞧瞧讓你意想不到的牙膏妙用13招(快叫老媽一起來看( ͡° ͜ʖ ͡°)!!)

1.淡化衣服油漬

吃飯時衣服沾到油漬,只要擠些牙膏輕輕搓揉,油漬處的地方就會變白,然後再用清水搓洗,晾乾後污漬就會變淡唷。

2.擦去牆壁上的蠟筆塗鴉

家裡的孩子總是喜歡在牆壁上作畫一番,各位媽媽只要將抹布用濕後沾一點牙膏,再輕輕擦拭塗鴉的地方,大約2分鐘就能全部擦掉囉,最後再用乾抹布把牆壁擦乾淨就搞定。 

3.清洗刨絲與削皮刀

削皮刀裡的污漬超難清理的,只要一不小心,就會讓手的皮也削掉了。現在只要用不要的牙刷沾牙膏輕輕刷洗,沖乾淨就OK啦。

4.清潔電鍋表面

新買的馬來膜電鍋真的是愛不釋手啊!而且只要用髒一小塊都好捨不得,電鍋表面的輕微髒污,其實只要用抹布沾牙膏再輕輕擦拭就能清潔囉。

5.清潔不鏽鋼表面的鹼性水垢

洗手台與洗碗槽的不鏽鋼表面很容易有水漬留下霧面污垢,只要用舊牙刷沾牙膏刷一刷,再用水沖洗,就能光亮潔淨。

6.金屬家具拋光

金屬家具雖然都有經過防潮處理,但使用久後,難免還是會氧化,用抹布沾牙膏擦拭氧化處,就能為金屬家具拋光。(使用去污抹布的效果更好!) 

7.還爸爸亮晶晶的皮帶扣

將皮帶金屬扣環拆下,再用舊牙刷沾綠豆大小的牙膏輕輕擦拭,馬上還老爸一個bling bling的皮帶!(如果皮帶不是是帆布的材質,其實可以不用拆下就能清潔皮帶扣的表面。)

8.清潔塑膠面板

冷氣與電風扇的塑膠面板,用久了都會多一些小污漬,只要用牙膏加乾布擦一擦就能去污。

9.恢復銀飾光澤

買不起太貴的銀飾布,只要把牙膏擠在化妝棉上,再輕輕擦拭銀飾(戎指、項鍊..等)也能擦亮,牙膏本身具有研磨作用,所以能恢復銀飾的光澤。

10.清理電話線

家用電話與辦公桌的電話線超髒,而且總是捲Q在一起,上面都不知道沾附多少細菌,用棉質手套沾牙膏,將電話線拉開後雙掌交互摩擦清潔,在將手套沾水、交互摩擦一次就乾淨了。

11.修補白色家具

只要是白色或淺色漆的家具,用久都容易泛黃變髒,只要利用牙膏的研磨功就能幫家具去角質,還給這些家具一個清白的面子吧~ 

12.清洗磁磚

將牙膏塗在磁磚上的黑點或霉班處,根據黑點或霉斑的大小來選用牙刷或洗衣刷刷洗一下,再用清水沖淨就乾淨了。(這招宅宅有試過,效果挺不錯的。)

13.蚊子咬止癢

牙膏中含有天然香料、甘油、生薑油等成分,多少會有消炎止癢的功效,在戶外被蜜蜂或蚊子叮咬可塗點牙膏來按摩,就能「暫時」止癢,但如果還會不適就要儘快就醫勿拖延。

所以只要搭配不要的牙刷,再用牙膏清潔,所有的東西簡直就是煥然一新,超乾淨der~
(馬上去超市買100條牙膏,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比用清潔劑來的省錢?◑▂◐)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