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國內局勢動盪不安 伊拉克用足球團結人民

點評:戰火下生信心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伊拉克相信足球可以帶領他們渡過難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拉克在亞洲盃4強賽遭到淘汰,但對這群伊拉克球員來說,是相當了不起的成就,一方面伊拉克近幾年國內局勢不穩,又因戰爭遭到砲火襲擊,國內足球培育停滯,許多球員只好離開家鄉踢球。

伊拉克足球曾有3次迎來榮耀,第一次是在1986年當時晉級到世界盃,第2次則是2004雅典奧運男足闖進4強,第3次則是2007的亞洲盃冠軍,但事實上進入2000年,經歷兩伊戰爭和波斯灣戰爭後,現又有ISIS的侵擾,伊拉克國內足球環境越來越艱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海珊(Saddam Hussein)執政的日子裡,當時國家體育是由兒子烏代(Uday Saddam Hussein)所掌管,曾恐嚇國家足球隊如果被對手擊敗時,會遭到刑罰與體罰,但在恐嚇的情下,伊拉克在大賽反而表現更不佳,一直到2003年海珊政權垮台,伊拉克足球隊才回歸正常。

近幾年伊拉克國內遭受破壞,以前小孩子拿球在街上踢的情況不復見,許多國際比賽因為安全問題遭到取消,主場比賽只能到其他國家比,許多球員被迫前往中東其他國家訓練,或是提早移民到外地。

伊拉克陣中的雅辛(Ahmed Yasin)從小在巴格達出生,但因伊拉克政局影響,全家早早移民瑞典,在瑞典進行足球訓練,現則效力瑞典Örebro SK球隊,雅辛有著伊拉克C羅的美名,並曾選在2012年選為亞洲最出色球員之一。

本屆亞洲盃有新聞傳出,有10幾名球迷觀看亞洲盃遭到ISIS處死,確實對於伊拉克而言是一項遺憾的消息。但縱使環境如此艱困,不過足球是讓伊拉克唯一能夠團結在一起的事情,伊拉克球隊有一句話,國內每天都有人死,但沒有人在球場上為國家增添恥辱,可看出伊拉克對於足球的執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亞洲盃足球伊拉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