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榮浩愛《古惑仔》重情義 自招3件兩肋插刀經典事

記者林政平/專訪

「李榮浩」這個你絕對不陌生的名字,2014年以《模特》專輯入圍金曲獎多項大獎,被封為最強黑馬,也不負眾望拿下最佳新人,一瞬間這個名字深受華語樂壇的矚目。2014年底趁勝追擊推出同名新專輯,主打歌《喜劇之王》找來香港作詞家黃偉文填詞,來自大陸安徽的他坦言自己受到香港音樂的影響很深,從小更是看港產電影長大的小孩。

▲李榮浩受《古惑仔》影響很深,對於情義相當重視。(圖/記者黃克翔攝)

李榮浩首波主打歌《喜劇之王》和周星馳的知名電影同名,而創作完《不搭》後他在微博寫下「終於滿足了我對粵語歌的想像。」原來他從小看港產電影長大,也深受香港樂團Beyond的啟發,因此譜寫《不搭》時刻意以粵語歌作為方向,雖然不會是唱粵語,但韻腳十分相似,聽起來十足廣東K歌風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榮浩也透露國高中的時候,深受《古惑仔》系列電影影響,覺得情和義相當重要,曾因為朋友被欺負而去幹架,完全沒辦法接受別人欺負自己的朋友。但他出了社會後,卻發現大家對於「情和義」不如電影中演的如此重視,有一段時間相當難以適應,讓他不太相信朋友。

但李榮浩後來漸漸體會到,人是需要感情的,不管是親情、友情也好,否則會變得麻木,他說「即使你沒有了,你失去了,最好是裝,也要裝一段時間,人需要感情的存在,即使沒那麼有深厚的友情,一定要告訴自己有需要這樣子的感情,人不能是麻木的。」並說「即使對方沒有把他當朋友,他也願意兩肋插刀的幫忙。」

被問到做過最兩肋插刀的事情是什麼,他笑說「幫經紀人擋酒算嗎?」新歌演唱會當晚的會後慶功宴,他幫不太能喝酒的經紀人擋酒,雖然看起來依然清醒,但其實走路時雙腿發軟得扶著牆,被工作人員半扛著上車回到飯店。此外,他對朋友也相當大方,請吃飯也是常有的事。

▼李榮浩的音樂風格在台灣相當受歡迎。(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