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阿兵哥李庭協建功 南韓睽違27年進決賽

點評:南韓進決賽了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李庭協進球幫助南韓獲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盃4強戰,南韓靠著阿兵哥李庭協上半場頭槌破門,下半場金英權起腳破門,最終2:0擊敗伊拉克,睽違27年再度進入決賽,南韓希望能夠隔55年後再次奪得亞洲盃冠軍。

上半場南韓掌握大部份的攻勢,在第20分鐘終於破門,一次右路自由球的機會,直接開向遠柱李庭協頭槌破網,幫助南韓取得1:0領先,也是上半場最後的比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半場南韓持續掌握進攻優勢,第50分鐘效力廣州恆大的金英權破門得手,將比分擴大為2:0,落後的伊拉克持續反攻,但南韓本屆防守相當出色,沒能讓伊拉克越雷池一步,最終就以2:0獲勝。

進球的李庭協,這是他在亞洲盃第2個進球,現還在南韓當兵,加入南韓軍隊性質的尚州尚武隊,南韓的國家隊中總有幾名是尚州尚武的球員,如去年巴西世界盃的李根鎬,就曾在面對俄羅斯的比賽中進球。

▲南韓睽違27年進軍亞洲盃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巴西世界盃736位球員中,李根鎬是薪水最低的選手,月領不到4千新台幣的李根鎬,卻在首役對俄羅斯替補朴主永上陣,踢下最南韓最重要的1分。本次亞洲盃李庭協,先是在小組賽面對澳洲攻進1球,4強面對伊拉克先幫助南韓進球,2個進球都價值連城。

現在南韓上等兵一個月只領13萬4600元,大約3689元新台幣,不僅不及我國國軍一等兵的6435元,還輸二等兵5890元,不過南韓對於當兵規定相當嚴格,許多球員只能服從命令。

南韓獲勝後,至今5場比賽仍然未掉球,防守能力依然相當出色,冠軍戰的對手將是由明天澳洲與阿聯酋之間的勝者。

▲南韓與伊拉克精華(影片/取自Youtub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