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新高!政大調查:60.6%自認台灣人 23.9%挺台獨

▲台灣民眾台灣人、中國人認同趨勢分佈。(圖/翻攝自政大學選舉研究中心)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2014年台灣陸續經歷太陽花學運、九合一大選,根據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最新調查顯示,高達60.6%國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23.9%支持獨立,數字均創下歷史新高;認同「自己是中國人」降至3.5%,支持統一的比率則為9.2%,均是歷史新低。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從1992年開始,長期針對國人國族認同、統獨立場、政黨偏好進行調查。根據最新公佈的年度數據(2014年),國族認同方面,認同自己是「台灣人」達60.6%、「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有32.5%、「中國人」有3.5%、「無反應」也是3.5%。從長期趨勢來看,自認「台灣人」比率不斷攀升,自認「中國人」比率則持續探底。

統獨立場調查方面,仍以「維持現狀」(維持現狀再決定、永遠維持現狀)比率最高,達59.5%。支持「盡快獨立」和「偏向獨立」比率有23.9%;支持「盡快統一」和「偏向統一」有9.2%。從長期趨勢來看,台灣獨立支持度緩步上升,統一支持度則持續下滑。

▼台灣民眾統獨立場趨勢分佈。(圖/翻攝自政大學選舉研究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