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Call粵語自拍鬧笑話 「我是不是很賤?」其實是...

記者林孝庭/綜合報導

小Call每天都在粉絲團分享日常生活,錄下自拍影片和粉絲分享當天的心情和狀態,卻從2014年12月底開始用粵語自拍,日前搞笑問粉絲「我是不是很正」結果發音變成「很賤」,但粉絲依然很捧場。她覺得「多學一個語言沒有不好,也希望有更多的工作機會。」勇敢將所學的語言實踐在生活中。

▲小Call在臉書以粵語自拍。(圖/翻攝小Call臉書)

小Call日前在去健身,不忘分享自拍影片,除了慣例先講出當天的日期之外,也和網友說明現在的狀態。影片中,她笑問「睇我系唔系好正啊!」卻將「正」發音成「賤」。有網友貼心附上說明形容女生的方式,並將「正」字以羅馬拼音寫出以分辨發音,但也有人覺得「台灣人不講台灣話,在講什什麼鳥語聽不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小Call鬧了不少笑話,還曾經把下雨講成台語的「落雨」,但努力不懈的態度也讓人欽佩,除了有網友說明發音,還有香港網友熱情回覆她的po文。她曾經透露因為沒興趣加上被強迫性學習,所以學習語言都維持不久,而且過程辛苦,進步速度也很慢,但把學的語言說出口後成功向他人自我介紹,覺得很有成就感,所以再度燃起學習的動力,每天練習講述一段感言,而網友也成了她的老師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