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長陳建宇要懂鄉民 3大挑戰高鐵接管是當務之急

▲交通部今(26)日下午舉行部長佈達典禮,陳建宇在會中指出,在接任後就面臨3大挑戰,最重要懂網路鄉民的心。 (圖/記者林潔玲攝)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交通部今(26)日下午舉行部長佈達典禮,陳建宇也在會中指出,在接任後就面臨3大挑戰,首要面對高鐵財務問題,雖獎參條例3讀未通過,但仍會積極溝通力拚營運不中斷。而其次則是中國大陸新航路的規劃,保持強硬態度,要求西移,最後則是桃園航空城,也列為優先工作,最重要懂網路鄉民的心。

陳建宇指出,未來交通部將跨領域整合新智慧,以「心」交通做為新的施政方向。整合多元的資源,善用資通訊科技來做為交通服務的利基點,同時,他也強調,公共政策的制定,將轉向注重於社群網站,積極與鄉民溝通,來作為重點工作,「換個腦袋貼近民意的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宇公職生涯達40年,多數時間都在交通部服務。陳建宇表示,由於交通政策與民意息息相關,希望未來同仁能發揮同理心打造新交通。「雖然接下交通部這個重任是誠惶誠恐,但會全力以赴,但也可看到未來會有很多挑戰」。他進一步說,交通部再針對爭議性的政策會更積極與外界溝通與對話。

至於在桃園航空城部分,陳建宇也說,由於是攸關於下一個世代的經濟基礎必須亦步亦趨,將與桃園市政府積極合作,與各地方溝通,希望能加速推動桃園航空城計畫。而提到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是否會指點迷津,陳建宇也說,葉匡時是他「永遠的老師」。

關鍵字: 交通部部長陳建宇高鐵中國大陸新航線桃園航空城網路鄉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獎參條例若再卡關 葉匡時:真相是圖利原始股東

獎參條例若再卡關 葉匡時:真相是圖利原始股東

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今(21)日受邀至廣播電台進行專訪,面對即將破產的高鐵,葉匡時表示,因為接管法源依據不夠完整,所以才會有獎參條例,而國民黨在1月12號無異議將獎參條例交付院會,民進黨則是要求交付協商,卻又沒有出席,等於是協商破裂,若下個會期再繼續杯葛,根本就是圖利特定財團。

2015-01-21 18:36

去年酒駕致死169人 尾牙春酒到警力全開

去年酒駕致死169人 尾牙春酒到警力全開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今(20)日宣布103年事故防制績效,雖然酒駕致死人數較102年減少31%,但仍有169人因此喪命。由於尾牙春酒旺季到,警政署交通組組長方仰寧也強調,近期將是全台警力全開的時刻,列為年度最重要目標,由於選舉也告一段落,今年警力將全數回流,火力全開。

2015-01-20 19:49

去年5,536萬旅客創高 林志明:陸新航路還有討論空間

去年5,536萬旅客創高 林志明:陸新航路還有討論空間

交通部民航局今(20)日舉行68周年局慶大會暨航空運輸業金翔獎頒獎典禮。新任局長林志明表示,客運量部分,去年旅客人數國內航線約1,056萬人次,國際航線約3,310萬人,兩岸航線也有1,130萬人,過境逾40萬人,合計約5,536萬人次創下新高。他認為今年整體會更好,至於大陸新航路也還有討論空間。

2015-01-20 11:58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新光金(2888)與台新金(2887)2年前各自成立研究小組,研議金控合併事宜,據指出,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將在周五(26日)董事會重啟評估與台新金控合併案,若通過將向台新金遞出邀請,聘請財顧研議後續作業。

2024-04-24 10:23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