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小兄弟偷21萬現金筆電 鄰居不捨:他們需要愛

▲小兄弟街頭遊蕩,9歲弟偷名車內現金、支票及21萬元。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一對發展遲緩,年紀只有9歲和11歲的小兄弟,因為父母離異,平時由外公外婆照顧卻管不動,兩人非常調皮,企圖偷重機上行車紀錄器沒得逞,3小時後,9歲弟弟在路邊將1輛名車內20萬元支票、1萬元現金和1台筆電偷走,警方調閱監視器將行竊的弟弟送辦,父親知道後非常生氣,但鄰居卻對小兄弟非常不捨。

24日上午9點30多分,監視器畫面中兩個小身影在騎樓下1輛重機旁(下圖)鬼鬼祟祟,原來兩人打算偷重機上的行車紀錄器,這時有路人經過才作罷,企圖行竊的兩人居然是一對年僅9歲和11歲的小兄弟。

過了3小時,只見9歲的弟弟抱著一大袋物品往家裡衝,原來弟弟發現路邊有1輛名車的車門沒有上鎖,竟然跑進車子裡把1萬元現金、20萬元支票和1台筆電裝進大袋子裡,接著快速跑回家。車主發現失竊報案後,警方調閱監視器將9歲的弟弟送辦。

附近鄰居對這對小兄弟一點都不陌生,原來兩兄弟發展遲緩,在國小都念特教班,從小父母離異,由住在基隆的外公、外婆照顧,但兩小朋友個性頑皮,年邁的老人家根本管不動,父母也都忙工作疏於管教,才會讓兩個小兄弟缺乏是非判斷的能力。

▼ 「希望大家多關心小兄弟」險遭竊重機車主不捨。



險遭竊重機車主表示,「一大早我有遇到他們,我說你們怎麼玩我的東西,我是覺得他們很好奇啦!因為我對他還不錯,我都會給他東西吃啦!」

重機車主不願責怪,雖然兩兄弟平時頑皮,喜歡在家裡附近嬉戲,但鄰居知道他們的狀況都會主動上前關切,有時也會拿小點心給他們吃;不過,頑皮歸頑皮,小小年紀竟然誤入歧途,兩人的父親到警局時氣到不行,但畢竟孩子成長過程少了父母在旁陪伴走偏了路,或許他們真正需要的,只是大人願意花時間關心。

▼ 小兄弟人小鬼大,鄰居:連家裡東西都敢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