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去年獲利翻兩番、EPS3.67元 今年徵才1500人

▲遠雄人壽103年度自結稅後獲利45.65億元,較上年成長近兩倍,EPS(每股稅後盈餘)達3.67元。(圖╱翻攝自遠雄人壽官網)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遠雄人壽103年度自結稅後獲利45.65億元,較上年成長近兩倍,EPS(每股稅後盈餘)達3.67元,業績表現傑出,順利達成公司連續三年獲利的成長指標,距離105年上市達陣指日可待。此外,遠雄人壽今年度更計畫擴大業務部隊,目標徵員1,500人。

遠雄人壽103年自結財報數字,全年度營業收入495.77億,稅後獲利達45.65億元,較上年大幅成長192%;EPS3.67元,排名業界第三,獲利亮眼;自結資本適足率(RBC)超過250%以上,累計資產總值達3,147億元,整體穩健經營且獲利持續成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雄人壽整合行銷室副總經理何京玲表示,公司透過穩健經營模式以及聚焦性的商品策略,營收、獲利皆交出漂亮的成績單。除以研發符合客戶需求的商品為發展核心,遠雄人壽今年度更計畫擴大業務部隊,目標徵員1,500人,透過業務員通路推動新契約保費收入成長,進而提升傳統壽險分期繳保費佔比,以強化保險保障本質。

關鍵字: 遠雄人壽保險東森保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遠雄人壽董事長屠仲生病逝 享壽65歲

遠雄人壽董事長屠仲生病逝 享壽65歲

遠雄人壽晚間公告,董事長屠仲生昨(5)日晚間因癌症併發病逝,享壽65歲,公司遵循代理人制度,各項業務均由專業經理人負責,公司營運一切正常。

2015-01-06 21:02

首家上櫃保經 台名蜜月行情加持追逐金融股王

首家上櫃保經 台名蜜月行情加持追逐金融股王

台灣首家上櫃的保險經紀公司台名保經(5878 ),為國內前五大保險經紀人公司, 今(28)日以每股46元掛牌上櫃,以上漲3.5元、漲幅7.6%開出,在蜜月行情的加持之下,更一度角逐金融股王寶座,但隨後漲幅收斂,以46.55元作收。

2014-10-28 17:15

劉政池涉竊占國土扯出涉詐貸案 趙藤雄次子遭約談

劉政池涉竊占國土扯出涉詐貸案 趙藤雄次子遭約談

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竊佔國土案,為釐清他購入國有地蓋「七七行館」的資金來源,檢調21日以證人身分約談遠雄人壽總經理、趙藤雄次子趙信清等13人到案。

2014-04-21 15:00

台灣之星股權 頂新最快第一季底售出?

台灣之星股權 頂新最快第一季底售出?

去年8月台灣之星風光開台,如今頂新將出售該公司所有股權,據了解,目前有多家電信業者有意承接,預估最快第一季底、第二季初就會完成出售計畫,但相關傳言目前尚未獲得證實。

2015-01-26 15:38

一隻雞腿要價200元?陳保基:零售沒有漲價的理由

一隻雞腿要價200元?陳保基:零售沒有漲價的理由

禽流感天災引人禍?隨著疫情擴散,坊間開始有業者趁著雞隻病死、遭撲殺、禁屠宰等消息傳出,大發災難財,「一隻雞腿要價200多元」的消息不脛而走,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26)日談及此問題時,連說3次「零售價沒有漲價的理由」,他說,目前國內雞隻供應量充足,也都正常供貨,因此沒理由漲價。

2015-01-26 14:52

先探/連接器二線廠大改造

先探/連接器二線廠大改造

沈寂已久的連接器產業,終於有機會走出「紅海」,朝汽車及伺服器雙領域邁進;更重要的是,3C產業步入Type-C元年,業者爭相卡位UBS 3.1介面大改款,產業終於出現多姿多彩的變化。

2015-01-26 14:00

權證規模近4年翻倍    今年日均值將破50億

權證規模近4年翻倍 今年日均值將破50億

去年權證發行檔數超過2.5萬檔,交易人數超過11.3萬人,日均值達33.92億元,單日最大量也超過50億元,權證發行檔數已連五年超過萬檔。券商公會秘書長莊太平今(26)日表示,權證規模近四年成長超過一倍,今年下半年檔數將會超過3萬檔,日均值將達45億元~50億元,朝百億元邁進。

2015-01-26 13:48

接科技部長 徐爵民:腦筋繞地球很多圈才答應

接科技部長 徐爵民:腦筋繞地球很多圈才答應

新任科技部長徐爵民26日表示,人類腦筋運行速度,1秒可繞行地球7圈半,「我也不知考慮了多久,反正繞了很多圈」,才答應接任科技部長一職。

2015-01-26 12:57

北市府客委會前主委劉佳鈞   接勞動力發展署署長

北市府客委會前主委劉佳鈞 接勞動力發展署署長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26)日舉行新舊任署長交接暨宣誓典禮,舊任署長廖為仁由於健康因素眼睛出現問題,將卸任到勞動部內擔任參事,當勞動部長陳雄文的軍師,而新任署長則找來認識10多年的客委會前主任委員劉佳鈞擔任。劉佳鈞強調,首要將注重在「人力整合」,也會聚焦中高齡的勞動力開發。

2015-01-26 12:55

旅遊觀光「全面看好」 陳宗興:台北市飯店業將大洗牌

旅遊觀光「全面看好」 陳宗興:台北市飯店業將大洗牌

緊鄰松山火車站、捷運松山線,對望饒河街觀光夜市,首都大飯店結合三大優勢,1月15日正式開幕,自從11月15日起配合松山線通車開始試營運,假日住房滿到過年,為松山區商務型飯店再掀群雄之戰。首都大飯店董事長陳宗興說:「未來觀光旅遊飯店市場可說是全面看好!」

2015-01-26 11:01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台股本周暴漲暴跌,熱門ETF追價買盤不受影響!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26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9.49 萬人,下周有望破百萬。

2024-04-27 13: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