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砍14+6獲肯定 史考特:問題是穩定性

點評:豪哥好無奈...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史考特肯定林書豪,卻再次點出穩定性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一戰枯坐板凳48分鐘的林書豪,26日出戰前東家火箭總算「解凍」,雖然整場手感不佳,9投僅2中,但他頻頻靠著切入製造犯規,站上罰球線搶分,展現十足拚勁,決勝節更獨得12分,一度幫助湖人找回贏球希望;賽後教頭史考特(Byron Scott)肯定他的拚戰精神,但也直言重點還是在他能否維持穩定的表現。

在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因為右肩旋轉肌撕裂,宣告無限期休戰後,湖人教頭再次「變陣」,出乎眾人意料的是,他在24日作客衛冕軍馬刺一役,不僅將菜鳥控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拉上先發,還讓開季前20戰先發的「豪小子」坐足48分鐘的板凳,這樣的調度令外界不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林書豪本季表現有些起伏不定,但攤開他本季的數據,場均10.5分、4.5助攻和1.1抄截,幾乎各項都優於普萊斯(Ronnie Price)與克拉克森,他的切入破壞力,以及在場上為隊友製造機會的能力,絕對都不比其他兩位控衛差,無奈欠缺教頭的關愛。

對於前役完全沒有使用林書豪,史考特今日賽前再次澄清,主要是因為他想維持10人輪替的陣容,不過他此戰似乎沒再堅持這點,全場用了12位球員。

「林來瘋」後首次在身上沒有傷,而是因為教練的決定而缺席比賽,對「豪小子」打擊不小,所幸今日迎戰火箭一役,他終於「解凍」,在首節最後3分39秒替補上陣,靠著罰球線上14罰10中的表現,攻下14分、6助攻,有12分都集中在決勝節,雖然手感冰冷,仍把有效把握機會表現。

「豪小子」的努力,史考特看到了,但肯定的同時,卻又再次提到「穩定性」的問題,「他的拚戰精神一直都很棒,這從來就不是問題,問題還是能否每場保持穩定的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賽前史考特被記者問到,林書豪此戰是否會上場,掌控球隊調度的他,居然回答「不確定」,令人摸不著頭緒。

▼林書豪面對老東家打得很賣力。(圖/CFP)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