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二妹長得像小偷 警方鷹眼識破48萬竊案

▲ 取回貨款竟沒交還公司,警方疑家人共謀?(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1名陳姓男子在飲料公司擔任送貨員,24日傍晚送貨到樹林的大賣場,出來之後發現車上48萬元貨款被偷,小偷竟然就是她的3個姊妹,事後二妹還若無其事陪同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二妹跟監視器裡的小偷長得好像,成功破了這起竊盜案。

24日傍晚,陳姓3姊妹坐在樹林大賣場外面打電話給二哥假裝虛寒問暖,實際上是想確認他來送貨了沒,確認二哥已經把貨車開進賣場,三妹和大姊走進地下停車場變裝,戴上帽子、口罩,趁四下無人拿石頭把貨車的車窗砸破,再把車裡48萬多元貨款搜刮一空,接著若無其事走出賣場和另1名把風的妹妹會合。

▼ 3姊妹坐在大賣場外,打算偷二哥的貨款。(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等二哥送完貨回來,發現車上的貨款被偷了,當天晚上急著到樹林派出所報案,眼尖的員警發現,陪他來報案的這個妹妹跟監視器裡的小偷長得好像,深入追查才發現是3姊妹聯手偷錢。

新北市樹林派出所長王進德表示,「做完筆錄,我們當下就戳破她的謊言,她當下就承認,追回的贓款大概有43萬多元,他(陳姓男子)原來失竊48萬多元的贓款。」

3姊妺供稱,因為家境不好,她們又沒工作,知道弟弟當天會去收一筆48萬元的款項,才會共謀來偷錢;誇張的是,大姊還帶著7個月大的兒子一起行竊,另外1個妹妹還未成年。

陳姓4姊弟一家人住的是平房,外觀看起來環境並不好,大門口凌亂不堪,鄰居說,很早就睡了,沒聽到任何爭吵聲。一家人沒有為了這件事起爭執,再加上被偷的陳姓男子回家後,姊妹已經把錢歸還,他卻沒有轉交給公司,也讓警方懷疑案情不單純,而是4姊弟一起策畫這起竊案,但陳男否認,警方也還要深入追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大姊、三妹拿石頭砸破二哥的貨車車窗偷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