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棒球/康明杉手機留36年前奪冠合照 惋惜陳大豐早逝

▲康明杉手機存有1979年與陳大豐一起奪世界青少棒冠軍的合照。(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新莊報導

旅日名將陳大豐於18日逝世,康明杉是陳大豐的國中同學,1979年兩人曾一起征戰美國,勇奪世界青少棒冠軍東峰青少棒,康明杉為他的早逝感到惋惜。

陳大豐、黃煚隆與康明杉都就讀台中市東峰國中,陳大豐與康明杉是強棒連線,康明杉表示,「還記得我那時候打第3棒,陳大豐則是第4棒,當時我們的教練很兇,我們大約有7個外地來會互相照應,那時候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大豐體格壯碩,他國中時期就是「大胃王」,康明杉打趣地說,「我們吃飯會開3桌的合菜,還記得大豐很會吃,又吃得很快,像泡麵碗的大碗公,他一個人可以吃5碗,所以我最不喜歡跟他同一桌。」

國中畢業後康明杉與陳大豐分道揚鑣,康明杉留在台中就讀明德高商,陳大豐則北上就讀名校華興中學,分隔兩地因此較少聯絡,直到康明杉入合庫時,陳大豐剛好也在台北等待進軍日本,兩人常相約出來碰面,不過到日本後就沒再連絡了。

陳大豐在日職的成就無庸置疑,康明杉在台灣也會關心他的消息,聽聞昔日隊友過世的消息,康明杉惋惜地說,「還記得他從國中就是很粗勇的人,這麼早離開真的很可惜。」

康明杉從手機中翻出當年一起出征美國的照片,回憶起陳大豐無論青少棒及成棒都曾當選國手,康明杉說,「雖然陳大豐的成就是在日本職棒時期,不過他畢竟也是台灣三級棒球培養出來的球員,2001年也曾返台參加世界盃,與有榮焉。」

▲康明杉(後排左4)手機存有1979年與陳大豐(後排左5)一起奪世界青少棒冠軍的合照。(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