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舊部屬升官 福建統戰部女部長雷春美改任常委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蕭保祥/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福建省是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擔任地方官員最久的省份,他當時的舊部屬動向也受到關注。近日報導指出,曾在福建寧德與習近平共事過的中共福建省委統戰部長雷春美,被拔擢到福建省委常委,顯示雷春美的發展有未來性。

中國共產黨福建省委機關報「福建日報」26日報導,身兼中共第18屆中央候補委員的福建省統一戰線工作部長雷春美,已經辭去福建省政協副主席職務,在今年1月份進入中共福建省委擔任常務委員。

親中共的香港大公網評論,這意味著代表少數民族女性幹部的雷春美,今年已經獲得晉升。

1959年生的雷春美是福建培養出來的中共官員,曾任福建省寧德副市長、共產主義青年團福建省委書記、龍岩市委副書記、南平市委書記等職,2012年升任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長,同年11月連任中共第18屆中央候補委員。

雷春美官場生涯中最引人注目的,是1988年曾在寧德當過副市長兼任政法委副書記,當時習近平當中共寧德市委書記,在寧德進行掃貪官員的「打虎運動」,雷春美不僅是習近平舊部屬,在中共寧德市政法委機關與習近平有合作關係。

根據報導,今年56歲的雷春美已經連任2屆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加上與習近平有部屬關係,未來仕途走向,值得好好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