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提名擬導入i-voting 羅淑蕾:鼓勵養網軍?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質疑,將立委提名導入i-voting是否為變相鼓勵「養網軍」。(圖/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5日前往南部輔選時,被問到是否會將明年立委大選的提名導入i-voting遴選機制,以增加網友、年輕人的支持,他表示,未來會考量網路世代的所有資訊,讓候選人得到新世代青睞;但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在接受訪問時則表達不同意見,她認為,「這是不是鼓勵大家養網軍」?

由於「婉君」普遍被認為是國民黨九合一大敗的原因,朱立倫25日前往屏東替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婉汝輔選時強調,國民黨未來不是管區域、或不分區立委提名,一定會考量現有的民調,但不一定只有傳統的、家庭電話調查,還要增加像是網友、手機等使用族群,包括網路世代的所有資訊,讓候選人得到網路族、新世代支持,更加貼近民意。

不過羅淑蕾則有不同意見,她質疑,這樣的做法是否變相鼓勵參選人「養網軍」?網軍養愈多的人,就愈有機會上?她認為,國民黨不要一直認為選舉都是輸在網軍,而是要檢討政策錯誤造成大選失利,現在應該調整一些好的、讓民眾有感的政策,只要民眾荷包滿滿,選舉就會贏。

羅淑蕾也重申,目前是否使用i-voting,黨內還未有共識,她也不認為在大台北以外的地區,「一定能夠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