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氣羊羊、民富國強」 馬英九將送25萬份親寫春聯

▲總統馬英九親自揮毫的羊年春聯與紅包袋。(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剩不到1個月就是農曆春節,總統府26日公布總統馬英九親自揮毫的羊年春聯,上頭寫著「喜氣羊羊、民富國強」,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春聯一樣是總統親筆揮毫,象徵總統、副總統對全體同胞的祝福,明天起將向全國發送25萬份的春聯與紅包袋,「數量有限,希望要來領總統副總統紅包袋春聯的民眾,歡迎大家多多索取。」

馬英九親筆揮毫的春聯,上頭除了寫著「喜氣羊羊、民富國強」,還運用金色顏料繪製了羊頭,馬瑋國說,將2個羊頭拼在一起,就是傳統「吉祥如意」的形象,紅包袋的部分,也是使用了同樣巧思,另外紅包袋封口設計多了金幣形狀,封起時,更是象徵納財庫、財源廣進。

至於要如何得到府方的新年春聯與紅包袋,馬瑋國表示,總統府分別都印製了25萬份,有意索取的民眾,可以透過參觀總統府,或者是在正、副總統下鄉行程時,以及行政院在全國各地的聯合辦公室索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