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賄案 總幹事、樁腳3人遭訴

▲李全教身陷賄選爭議,與賴清德隔空交火。(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競選市議員涉賄案,台南地檢署26日偵結,並將李競選總幹事黃澄清及李麗華、康清良2名樁腳提起公訴,另有6選民坦承收賄獲緩起訴。

台南地檢署指出,黃澄清擔任李全教競選總幹事時為求勝選,借發放「工作費」名目,在103年8月中旬交付30萬給里長候選人李麗華,還要求以每票5千元向選民買票;李麗華則將其中6萬元交付樁腳康清良,並依照選民名單買票,因此將3人提起公訴。

李全教於本屆台南市議長選舉中「翻盤」奪下寶座,但台南市長賴清德卻以李涉及議員、議長雙重賄選案,讓「台南民主蒙羞」為由,放話在司法未釐清前「拒絕進入議會」;李全教則回應「我不需要買票,我不可能買票」,若涉及賄選會退出政壇,雙方隔空交火,引發各界議論。

▼賴清德日前宣布,李全教賄選案未釐清前,拒進議會備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