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註冊基金單周流入55.5億美元資金 法人看旺美股

▲國際資金重回美國註冊基金,法人看好美股。(示意圖/取自新華網)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美國投資公司協會(ICI)日前發布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已連續6周撤出美國註冊基金的減碼資金起死回生,在今(2015)年1月中旬由負轉正,單周流入55.5億美元,其中,股票型基金一周內吸金17.4億美元,也中止了長達8周的失血狀態。法人認為,美國註冊基金規模占全球基金的一半,加上當前美股屬多頭指標,因此可推論國際資金開始重返股市

中國信託多元入息平衡基金經理人朱戌文預估,隨著歐洲央行拉高貨幣寬鬆力度、將購債範疇延伸到政府債券,不僅為全球金融市場注入龐大資金動能,也可沖淡低油價引發需求減緩的經濟下滑疑慮,有助市場重回集體追求風險(risk-on)交易模式,屆時錢進全球股市的態勢將更加顯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戌文表示,金融海嘯後寬鬆貨幣政策被視為「救市主」,但2013年5月以來QE退場與美國升息議題,就不斷干擾市場;隨著日本、中國、歐洲接棒灑錢後,情勢已逆轉,即便投資人高度認同聯準會於年中後將升息,但對股債的衝擊與擔憂幾乎消弭於無形

尤其參考過往QE經驗發現,一旦當套利資金流竄於全球市場,股債市大多同步上揚,只是這次貨幣換由歐元貶值,衝鋒主角可能由歐股與降息國家(如印度)領銜。

朱戌文也提醒,今年開春以來,市場波動度明顯升高。以標普500指數為例,2013、2014年度波動度不及10%,但今年開市三周波動度卻高達16%以上,因此呼籲投資人在攻擊的同時,也別忘記防禦,可考慮以融合股息收益與獲利成長部位較高的全球平衡型基金為配置核心。

關鍵字: 美國註冊基金法人美股股市ICI中國信託朱戌文歐洲央行QE債市印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歐洲央行啟動QE 法人紛紛摩拳擦掌

歐洲央行啟動QE 法人紛紛摩拳擦掌

歐洲央行(ECB)昨(22)日宣布,自3月起,每月將收購600億歐元資產,最少持續19個月,總額預計超過1.1兆歐元,量化寬鬆(QE)規模之大超越市場預期,消息一出,正好掩蓋國際貨幣基金(IMF)日前下調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利空,國際股市則報以熱烈漲聲。

2015-01-23 21:51

下周台股挑戰9500點 法人:可觀注光電、生技類股

下周台股挑戰9500點 法人:可觀注光電、生技類股

台股受歐洲版量化寬鬆(QE)影響,加權指數已連續4天收紅,單周上漲3.64%、收在9470點的波段高點,在外資強力回補下,不但一口氣擺脫過去兩周跌勢,下一步更直接挑戰9,500點關卡。

2015-01-23 17:18

美國高收益債券 法人:預期年投報5%左右

美國高收益債券 法人:預期年投報5%左右

「雖然近期美國高收益債走勢震盪,但目前技術面資金回神,轉為買超,有利投資人續抱。」富達美元高收益基金經理人哈利‧蘭克(Harley Lank)表示,美國高收益債信基本面相對穩健,近期盤跌是技術賣壓的結果,反而會為長期投資人創造進場機會。

2015-01-23 01:04

農曆封關在即 法人:歐版QE做多,紅包行情可期

農曆封關在即 法人:歐版QE做多,紅包行情可期

距農曆台股封關還有15個交易日(封關日為2月13日),市場法人表示,歐洲版量化寬鬆(QE)勢在必行,國際股市氣氛一片樂觀,農曆年前台股暴跌風險因此降低;考量外資假期過後陸續歸隊,台股量能將進一步增溫,紅包行情可期。

2015-01-22 16:52

全球政策不同調 法人:資產選擇、風險評估更複雜

全球政策不同調 法人:資產選擇、風險評估更複雜

各國央行政策不同調,導致2015年資產選擇及風險評估複雜度大增,法人認為,目前已沒有所謂避險天堂,但仍可找到像印度當地貨幣債券、亞洲債券等相對具價值的投資亮點;股市方面則看好日本、歐洲及部分優質美股。

2015-01-20 20:32

證監會出手重挫陸股 法人:趁回檔擇機進場

證監會出手重挫陸股 法人:趁回檔擇機進場

中國證監會16日對三大券商開罰,在消息面衝擊金融、證券股下,今(19)日中國上證指數重挫7.7%,創下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恆生國企指數也因此受累,單日下跌近5%,對此,法人認為,短線雖讓A股陷入盤整,但整體而言,陸股仍具投資潛力,投資人可利用近期的回檔擇機進場。

2015-01-19 22:23

法人看基金表現 中國股票、高息債具潛力

法人看基金表現 中國股票、高息債具潛力

去年中國宣布降息以來,帶動A股衝出超過30%漲幅,也因此拉抬市場上包括陸股ETF、指數基金及中國股票型基金等商品買氣。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觀察投信投顧公會所公布最新2014年12月境內基金規模數據,可發現指數股票型基金的規模變化最大,增加近10%;高收益債規模則大減9%。

2015-01-16 21:53

1月台股關鍵 法人:FOMC升息細節、年前資金收斂潮

1月台股關鍵 法人:FOMC升息細節、年前資金收斂潮

台股近來震盪不定,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提醒,投資人接下來應留意預計在3月中召開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關注是否有提及升息時點消息的字眼;再來就是2月的農曆年假,台股有可能在2到3周前開始收資金,導致資金出現收斂狀況,但觀察現階段,1月台股仍值得投資。

2015-01-16 19:25

未來投資重心 滙豐中華投信:中國

未來投資重心 滙豐中華投信:中國

「未來幾年的重心,當然是投資中國!」滙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說,在滬港通啟動後,香港當局順勢解除每日2萬元人民幣兌換上限,導致全球投資人手中的大量人民幣都在尋找出路,他建議,隨著中國市場資產類別增加,不妨以多元資產布局方式前進中國,可望降低波動幅度、掌握輪動快速趨勢。

2015-01-07 20:50

國內外利空襲擊 曾銘宗:台股續進一步觀察

國內外利空襲擊 曾銘宗:台股續進一步觀察

國際股市大跌,加上國內傳出禽流感疫情,台股今(12)日行情添變數,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台股表現需要進一步觀察。

2015-01-12 09:0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