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將裁11萬員工 IBM打臉:只影響不到1萬人

▲IBM一度傳出要裁員11萬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大廠IBM日前驚傳為了重整業務,將大幅裁員11萬員工,對全球IBM員工來說,平均每4人就有1人會被「踢走」,打破1993年因個人電腦攻佔市場而裁去6萬名員工的紀錄。不過,IBM已在26日否認這項消息,表示這項「調整」計畫預計只會影響不到1萬名員工。

根據《富士比》報導,IBM為了重整業務、減少虧損,預計將在近期實行「Project Chrome」大規模裁員計畫,全球43萬名員工中將有11萬人必須捲鋪蓋離開,比例高達26%,最快2月底前就會完成所有離職手續。

不過,IBM台灣分公司則日前表示,並尚未收到任何關於大裁員的相關消息。此外,IBM也在26日公開否認這個大規模裁員行動,IBM強調,他們確實預計要調整業務結構,但這項計畫只會影響不到1萬名員工,並非外傳的11萬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