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就職滿月遇樂生抗議 周禮良諾一個月後開討論會


▲青年樂生聯盟到北市府陳情抗議。(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捷運新莊機廠興建可能危害樂生療養院,至今仍爭議不斷,青年樂生聯盟與樂生保留自救會26日上午到台北市政府門口抗議,要求柯文哲「立即停工、重新評估、公開透明」,呼籲快解決機廠爛帳,捷運局長周禮良也親自到場,收下自救會提供的監測數據,且承諾在一個月後召開討論會,不過對於停工要求,周禮良則不願表態。


▲警方出動大批人力戒備。(圖/記者黃瀞瑩攝)

樂生自救會成員表示,新莊機廠興建時間花費12年7個月,總計95億經費,工程安全卻不斷危及樂生療養院主建築,台北市捷運局也無視監察院在2012年的糾正案,以及療養院民、南新莊居民的生命安全。

柯文哲曾在選前承諾會弄清楚議題後,再回覆學生訴求,自救會成員上午也呼喊口號,要求「柯P別學郝龍斌,機廠爛帳快解決」,並且現場提出替代方案,希望柯文哲能承諾新莊機廠立即停工,重新評估安全問題,並將資料公開透明。


▲捷運局長周禮良親自到場回應自救會訴求。(圖/記者黃瀞瑩攝)

捷運局長周禮良也親自到抗議現場與自救會對話,他強調,依照自己三、四十年的工程經驗,過去的現場監測數據顯示目前處於穩定狀態,保證結構安全沒有問題,他說自己也到現場親自看過多次,看不出有什麼變動,不過他也承諾,會收下自救會方面的監測數字,雙方將在下午到現場檢討,並在一個月後召開討論會。

過去抗議現場鮮少有一級首長官員親自到場,周禮良笑說,做法不一樣,本來就應該來,而且這些學生很偉大,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弱勢發生,如果新莊機廠真的有安全疑慮,一定會馬上處理,「但要處理的時候就不會是停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