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7萬才嫁」 呂捷:追求更好更完美本來就是人性

我們想讓你知道…7萬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天文數字@@

▲有女性認為「月薪沒7萬怎麼嫁」。(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女性希望另一半「月薪要7萬以上才嫁」,擇偶條件之高引發熱烈討論。對此,高雄市歷史補教名師呂捷26日在「呂捷歷史-朕即天下!」粉絲團表示,追求更高、更好、更完美這本來就是人性,「難道你都去資源班找對象嗎」,引發網友議論。呂事後緊急拿掉「去資源班找對象」這句話,「言多必失,我修正了。」

呂捷指出,難道你找的對象都是會騎腳踏車上高速公路的嗎,至於有男人說女人自己要先有能力賺個5萬元、6萬元、7萬元、10萬元再來要求別人,「這與卿何干,人家女孩只是說出自己的想法,有必要群起而攻之嗎?月薪7萬,又不是要70萬,這樣算拜金喔。7萬或許代表的不只是錢,而是能力,只是把能力值量化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當然也可以要求她要長的國色天香、知書達禮、三代清白、身上不能有胎記,BMI值還要在17到20之間。」呂捷寫道,如果雙方都沒有這個條件那就拉倒囉,這個世界又不是只有她一個女人,當然也不是只有你一個男人,大家都有選擇的權利,也有被選擇的機會。

呂捷認為,過度自卑變自大這是常見的心理學症狀,要解除症狀只有讓自己過得更好、不再自卑,當然至於是男的自卑還是女的自卑只有天曉得;他強調,「我常常說我教的不是歷史,而是人性!追求更高、更好、更完美,這本來就是人性,而對能力所不及的人、事、物放棄也是人性,很正常,沒必要批評、謾罵甚至是攻擊。」

根據主計處統計,2014年就業受薪者共有1047萬8000人,但月薪破7萬元的只有6.2%、65萬8000人;以年齡和性別來區分,男性在適婚年齡30到40歲間,月薪7萬元分別只有約2萬和3萬人,平均收入是4萬元到5萬元,要達到「7萬門檻」可不容易。

▼男性愈來愈晚婚。(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