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播陳彥茗和女兒合照 日民宿老闆來台上香:認識他

我們想讓你知道…彥茗R.I.P.

▲陳彥茗和日本民宿女老闆的女兒合照。(圖/翻攝陳彥茗臉書)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馬瑞辰/桃園報導

日本札幌一名民宿女老闆帶兩名小孩跨海來台,現身殉職的桃園市永安分隊消防員陳彥茗靈堂,流淚上香祭拜。原來熱愛日本的陳,分發前曾到日本自助旅行近1個月,當時住在婦人開的民宿,雙方因此成為好友。

陳彥茗母親表示,24日晚間,日本婦人直接走進靈堂,她的嫂嫂還疑惑地想說「妳要來做什麼」,隨後婦人用英文表明說認識彥茗,並拿出他在日本旅遊時的照片。

陳彥茗靠自學通過日文三級檢定,2014年9月前往日本當背包客,和開設民宿的婦人認識;婦人日前透過電視,看到新聞中播放他和她女兒在民宿前的合照,才驚覺他遭遇不幸,當下立刻訂機票,下飛機就問路人地址,要替他上一炷香。

日本婦人對陳彥茗母親說,他沒擔任消防員之前,在民宿裡經常用流利日文和她聊起未來的抱負,讓她印象非常深刻,因此一定要來台灣見他最後一面。

▲▼日本婦人帶女兒和兒子來台替陳彥茗上香。(/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