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案 阿拉伯藝術家怎麼說?

▲哈立德「我只是一位穆斯林」。(圖/翻攝自The Huffington Post 。)

文/非池中藝術網

2週前,1月7日,法國政治諷刺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巴黎辦公室,因為刊載穆罕默德諷刺漫畫,遭受襲擊,12死11傷,總編輯與多位漫畫家罹難;9日法國警方尋獲兇手,在雙方駁火後,兇手當場被擊斃。

《查理周刊》遇襲當天,消息馬上遍及全球,引發議論。11日,全球44個國家領袖聚集巴黎,百萬名民眾也前往巴黎街頭參與遊行,高舉「我是查理」(Je suis Charlie)標語,捍衛言論自由,並譴責恐怖主義與暴力攻擊。

但另一種聲音也同時出現,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刊登文章「我不是查理」(Je ne suis pas Charlie),認為言論自由仍有限制,不能任意諷刺宗教。那麼,阿拉伯世界的藝術家又如何看待《查理周刊》一案...(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78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ケツメイシ 的音樂瘋狂實驗劇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hitomi《IS IT YOU?》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