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看起來都像大學還沒畢業?滑溜肌養成術

文/妞新聞 Ada

只要是女孩子,當然都會希望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小,而且當陌生人說出至少低於實際年齡5歲以上的數字時,內心的爽快程度實在就像是中了樂透一樣開心!

Source:pore -blog.naver
通常女孩會有的肌膚困擾,多為粉刺、痘痘、外油內乾、出油、角層粗糙不平整等問題,而台灣的女孩最常被毛孔問題所困擾,會造成毛孔明顯的元兇是因為皮脂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刺激肌膚,使得肌膚的代謝速度加快;同時毛孔周圍存在許多代謝不完整的角質,進而讓毛孔擴大為酒杯狀,毛孔粗大變得更加明顯!

所以如果妳是皮脂分泌旺盛的女孩,要小心出現討人厭、顯蒼老的粗大毛孔。妞編輯特別提供以下這些方法,給想要有光滑細緻肌膚的妳!


早上起床用清水洗臉

Source: pin -pinterest
我們都知道洗臉這道程序很重要,但就是會有匆匆忙忙抹個臉就出門的情形發生!但是妳知道嗎?只要臉部清潔沒有做好,髒污就會很容易堆積在毛孔中,如果妳晚上回到家又用熱水洗臉,在皮膚抵抗力下降的情況下,肌膚是會很容易老化、毛孔粗大的!想要有妹仔一般的滑溜肌,妞編輯建議妳還是早、晚都洗一次臉,別讓髒東西汙辱自己的美!


每次洗完臉後馬上用化妝水拍拍

Source: pin -pinterest
洗完臉後趁著臉還很乾淨的時候,趕快用保濕度高、收斂度強的化妝水拍一拍吧!但要小心力道別過猛,臉部肌膚可是很脆弱的!而之所以一定要上化妝水,是因為肌膚一旦有了充足水分,細胞狀況就會健康、肌理更平順緊實,而只要肌膚不乾燥,粗大毛孔自然就不會來,像水煮蛋一樣光滑Q彈的肌膚就不會隨著年齡離妳而去囉!


隨時水分飽滿

Source: water -7sib.ir
喝水幾乎是沒有壞處的,為什麼醫師叫我們要多喝水,就是因為水份能幫助體內毒素排除,健康狀況一好,也會反映到臉部肌膚上,所以除了多喝水,搭配運動更有加乘效果唷!


每週敷臉1-2次

Source: 3371764571 -flickr
更別忘了,有空時也要記得好好犒賞一下自己的肌膚,一個禮拜至少要用敷臉1到2次,不想花錢買面膜,也可利用化妝水沾濕化妝棉,然後濕敷在臉上,特別是最近天氣乾燥,肌膚最容易出現不穩定的敏感狀況,這時候加強補充臉部水分,肌膚抵抗力自然上升,讓妳擁有滑溜肌膚,還能正大光明謊報年齡呢!


以上這些步驟如果都做到了,相信好肌膚絕對不會拋下妳瀟灑離去的!生活中有許多事偶爾懶散可以,但保養大計卻不行啊!想要有張幾乎是零毛孔的無瑕臉龐,不做點努力怎麼行!

【延伸閱讀】

擦了再貴的保養品都沒用?檢視讓你膚況亮紅燈的六大生活習慣

還我光滑肌!戒除害你滿臉粉刺的壞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