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撿百元鈔!貨車路中違停 酒駕騎士追撞昏迷3月未醒

 

▲貨車司機為撿百元快車道違停,害騎士追撞昏迷3月未醒。(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開車上路狀況多,但看到路上有紙鈔飄在路上,可千萬別因為貪念想下車撿錢,結果反而害了其他用路人。2014年10月台一線屏東枋山北上路段,一對夫妻為了撿幾百元竟倒車,將車停在快車道與慢車道中間,結果害得後方一部機車追撞昏迷至今還未醒過來。

車禍現場一部機車塞在藍色小貨車車斗左後方底下,車頭幾乎全毀,機車騎士的安全帽掉落地上一旁還有一大攤血漬,讓人觸目驚心,這裡是台一線屏東枋山的北上路段,發生車禍至今三個月了,機車騎士還是昏迷不醒,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肇事原因的,竟然跟撿錢有關。

2014年10月14日車禍發生前,藍色小貨車上的夫婦行經這個路段時,看到有百元鈔票在路上飄,駕駛竟然將車子往後倒,最後停在慢車道與快車道的中間讓太太下車撿錢,不料這時後方有部機車迎面撞上,車子衝進小貨車左後方車底,車子前半段幾乎撞爛,機車駕駛昏迷至今還未醒過來。

▲小貨車有錯在先,行進間竟然違規倒車,還將車子臨停在慢車道與快車道中間,明顯違法才會造成後方機車危險追撞。(圖/東森新聞)

辦案員警說:「貨車是停在慢車道與快車道中間,是有佔用道路的部分,初步研判該路段筆直,機車的部分有未注意車前狀況。」警方經過調查發現,機車騎士酒測值0.19毫克,酒駕未注意前方車況,加上無照駕駛已經觸犯公共危險罪,但即便如此,小貨車有錯在先,行進間竟然違規倒車,還將車子臨停在慢車道與快車道中間,明顯違法才會造成後方機車危險追撞。

家屬已經決定向小貨車駕駛提告,只是小貨車駕駛夫婦為了撿錢違規行駛停車,造成別人行車安全,要付出的代價不管是金錢或是刑責,恐怕比撿得錢多,到頭來還是得不償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