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瓜石山頭火狂燒200坪 地形崎嶇延燒4小時無法搭水線

▲新北金瓜石傳出火警,因為地處山區無法搭起水線,只能緊急出動直升機救援(圖/網友陳柚子提供,下皆同,請勿隨意翻拍。)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瑞芳知名觀光景點金瓜石25日下午3點驚傳火警,由於現場芒草遍佈加上風勢助長,讓火勢迅速從山頭向山坡上一路,目前燃燒面積從200坪擴大至2000坪。而新北市消防局接獲通報也緊急派遣6分中隊、大隊前往搶救,但地處山區許多水線無法搭起,只能靠著消防隊員手持打火把上前打火,直至晚間7點火勢仍還未撲滅。

根據了解,這場大火發生在黃金瀑布和煉鋁廠中間山頭,從下午3點開始延燒至晚間7點火勢都沒有撲滅。警消接獲報案後立刻趕往現場,並搭起水線搶救,但因現場雜草叢生加上山區道路崎嶇,許多消防水線無法順利搭起,讓警消立即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來協助救援。但根據在現場網友表示,火警發生後約1小時直升機才抵達現場,已經來回2趟都未撲滅火勢。

▼火警地點發生在黃金瀑布和煉鋁廠中間山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