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前隊友哈登領火箭來犯 林書豪是否上陣成謎

點評:豪哥...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慘吞7連敗的洛杉磯湖人,26日將在主場與休士頓火箭進行本季第3次交手,除了右肩受傷的布萊恩(Kobe Bryant)確定無法出賽,前役扭傷腳踝的「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也可能無緣對戰老東家;另一個受球迷關注的焦點,是24日作客衛冕軍馬刺一戰,完全沒上陣的林書豪,下一戰是否會重回賽場。

紫金軍團最近陷入愁雲慘霧之中,一哥布萊恩右肩旋轉肌撕裂,賽季很有可能就此告終,球隊近10戰僅贏過1場;前役作客黑衫軍馬刺,教頭史考特(Byron Scott)出乎眾人意料,將菜鳥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推上先發,擁有9年NBA資歷的普萊斯(Ronnie Price)回到替補,華裔控衛林書豪則整場都枯坐板凳

從開季前不斷對外大讚「豪小子」,到上個月將他降為替補,並再三提醒這位年輕後衛必須謹記身為後場指揮官的職責,暗批他不如「老普」強勢,到前一戰甚至完全不讓他上場,史考特對林書豪的信任與關愛可說是蕩然無存,美國《ESPN》的賽前報導,甚至寫道,「前火箭控衛林書豪可能再次缺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史考特澄清,前一戰沒讓林書豪上陣,並不代表接下來不會再使用他,每場都可能會改變替補控衛的人選,但「豪小子」恐怕已經陷入「林來瘋」之後最大的生涯危機,他本季場均上場25.7分鐘,繳出10.5分、4.5助攻和2.6籃板的數據,上場時間與場均得分都創下近4季新低,命中率4成36,也是菜鳥季後最差的紀錄。

紫金軍團26日要面對的對手火箭,陣中一哥哈登(James Harden)近況相當火燙,過去3戰得分都在33分以上,目前也以平均27.3分高居得分榜首位,本季前2次與湖人交手,他場均能攻下28分、6.5助攻,命中率達到5成,將帶給湖人防守端極大的壓力。

不過西區排名第4的火箭,前役作客鳳凰城太陽一役,弄傷了當家中鋒霍華德,他首節就扭傷右腳踝,離開球場時還穿著保護靴,據《休士頓紀事報》記者費根(Jonathan Feigen)的消息,「魔獸」明日上場的機率僅50%。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