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鎖定「大型營業違建」 今拆釣蝦場年前再拆5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拆就拆無須多言

▲桃園市政府鎖定「大型營業違建」,首波拆除中壢環中釣蝦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亞洲保齡球館大火後,市長鄭文燦宣布「即刻拆除」市內涉及公共安全危險的大型營業場所,還嗆聲誰敢來關說就對外公布。恰巧是上任滿月,鄭文燦25日拿中壢的著名違建「環中釣蝦場」開刀,請出台電、自來水公司與中壢分局,先是斷水斷電,接著便強制拆除。據瞭解,桃園市政府還鎖定了5家「大型營業違建」,將在農曆過年前全數拆除。

桃園市政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中壢區環中釣蝦場是桃園市政府列管面積超過500平方公尺的大型違建且違法營業案件之一,為確保建築物之安全以及維護消費者之權益,經過多次通知與法定公告程序後,決定強制拆除。

工務局今日上午便協同台電、自來水公司與中壢分局,以大型機具進行斷水斷電並同時執行強制拆除。張惇涵說,對於枉顧消費者使用安全,嚴重違反土地使用、違法營業、違章建築者,市府已進行全面清查,通知限期改善並依法強制拆除,以展現執法決心及維護公共安全。

環中釣蝦場被低調拆除,據瞭解,桃園市政府還鎖定了5家「大型營業違建」,將在農曆過年前全數拆除,甚至不排除拆的比鎖定的還多。對此,張惇涵受訪強調,違章建築、違法營業、消防安檢未過、聯合稽查不合格就會是鎖定目標,但名單在工務局手上,並不清楚詳細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