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曉明成「大陸第一小生」 節目自爆曾被奶奶當戲子!

記者林孝庭/綜合報導

32歲大陸第一小生黃曉明演技備受外界肯定,加上投資有道,早已擠進億萬俱樂部等級,但剛出道時曾被家人鄙視「演員」的身分,不僅奶奶表示不屑,舅舅也覺得演藝圈是大染缸,為了證明自己能成為好演員,甘願從7、8公尺高處跳下也不願用替身。

▼黃曉明成為大陸第一小生,但家人一開始並不認同「演員」這個職業。(圖/記者徐文彬攝)

據陸媒報導,黃曉明擔任上海燦星綜藝節目《來吧!灰姑娘》真人實境秀導師,回想起踏入娛樂圈以前的心酸,家人都不支持他的夢想,當考上電影學院並準備前往學校報到時,奶奶問他「演戲啊?」他說:「嗯!」奶奶又說:「戲子啊?」他又回:「嗯。」那一刻,他很清楚奶奶流露出對演員的不屑,直到現在依然感覺到外界對於演員的看法,從不認為這是個很高尚的行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難忘的是,黃曉明上火車前,舅舅緊握他的手說「出淤泥而不染」,言下之意也認為當演員是不光榮的,因此他下定決心要努力做一名好演員,用實際行動證明「我認為人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信念,拍戲時從7、8公尺高處跳下,也不請替身上場。

黃曉明認為做演員其實也很不容易,和任何一個職業一樣,都是需要靠自己努力的,在他看來,那些諷刺「戲子」的人,只不過是不明白演員背後經歷的一些一般人可能永遠都不會經歷的挫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