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月薪7萬才能嫁很合理 陳沂:真愛無敵都是騙人

記者林奕如/綜合報導

知名主持人陳沂針對近來「另一半月薪沒有台幣7萬元不嫁」話題發表看法,認為女孩子要求另一半收入台幣7萬元是很合理的數字,更直言「不相信真愛無敵,要面對現實。」她的一番言論,在網路上引起正、反2方網友激烈討論。

陳沂時常在臉書發表自己看法,擁有大批網友關注。(圖/取自陳沂臉書)

陳沂24在臉書發文,以自己在台北跟母親同住舉例,1個月房租加餐費已經去掉4萬5000元,之後還要再支付手機、網路、交通等雜費,這樣所賺的薪水基本上全部花掉,基本是月光族。因此她認為台幣7萬元只是滿足生活所需,女孩們希望另一半薪水是這個數字非常實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沂臉書發文,引起2方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話鋒一轉,陳沂也提到愛情與麵包的問題,忍不住表達自己想法,認為貧賤夫妻百事哀,「說什麼真愛無敵,2個人可以一起努力都是騙人的。」此外,她也在文末提到,「除非你是王子或是公主,才有資格說只要愛情不要麵包,因為沒有麵包你還有牛排、鮑魚、魚翅、燕窩可以吃。」

陳沂 臉書全文:

關於最近沸沸揚揚在討論的話題:很多女孩表示,另一半的月收入沒有七萬,不嫁!
我看到很多人回應說:拜託,人家月收入有七萬,會去娶張鈞甯或郭雪芙,才不會娶妳好嗎?
喔,我想說的是,張鈞甯跟郭雪芙,也不會嫁給月收入只有七萬的你!
絕對不是女明星們只愛錢只想嫁豪門,而是因為這些當紅的女明星月收入都是用百萬來計算,再怎麼不紅也有個二三十萬,當雙方收入水平差太多的時候,婚姻一定會出現問題。因為大部分的男生還是有大男人心態,當發現自己很多地方不如女方,就會開始自卑,時間一久,自卑足以扭曲一個人的心態,然後就會開始為了無聊的理由吵架,只想證明自己沒有那麼廢。
但是對於像我們一樣平凡的女孩來說,七萬,我覺得是一個很合理的數字啊!
以我自身為例,我在台北租屋跟貝拉魚同居,一個月房租就要兩萬五,沒有房租問題的房貸大概也要兩三萬。
兩個人一個月的餐費基本上也要兩萬左右。
你看,七萬塊,扣掉吃跟住,就只剩兩萬五了。
那你還有一些手機、網路、娛樂、交通、交際應酬的雜費支出,還有保險費之類的……扣一扣完全所剩無幾,幾乎月光。
這樣是只有兩個人的情況唷,如果還想生孩子,就算是雙薪家庭依然拮据。
說真的,七萬塊只是滿足生活所需,我覺得這個數字非常實際。
說什麼真愛無敵,兩個人可以一起努力都是騙人的,面對現實吧,貧賤夫妻百事哀才是真的。
除非你是王子或是公主,才有資格說只要愛情不要麵包,因為沒有麵包你還有牛排鮑魚魚翅燕窩可以吃。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死老百姓,每天睜開眼睛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什麼都是錢錢錢的時候,只要愛情不要麵包,是要兩個人一起餓死殉情喔?
我們沒有要錦衣玉食奢侈的生活,只是想簡單平凡的滿足生活基本需求,七萬,真的剛好而已。
p.s.以上計算只算男方收入養兩個人的情況,因為如果有小孩之後,又沒有父母幫忙帶,通常女方都會辭職在家帶小孩。那如果女方繼續工作,薪水也幾乎都拿去付保母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