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譴責IS斬首人質 繼續與日本打擊伊斯蘭國

▲於印度出訪的歐巴馬總統,稍早致電安倍晉三表達人質被殺害的慰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25日致電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其中一名日本人質遭到「伊斯蘭國」(IS)份子斬首一事表達慰問,並表明了與日本團結一致的立場。

白宮發表聲明表示,目前在印度訪問的歐巴馬,打電話給安倍,「表達對日本人質湯川遙菜遭謀殺一事的慰問,並表示美國與日本人民站在一起」。也呼籲「伊斯蘭國」立即釋放後藤健二,以及其他的人質。

聲明中指出,歐巴馬對日本提供中東地區人道援助的重要貢獻,表達欽佩。兩位領袖同意在區域及全球事務上,繼續合作提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