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申請監聽太耗時! 柯:應採登記制、先斬後奏

▲柯文哲赴萬華分局頒60萬破案獎金鼓勵員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峨眉停車場雙屍案,兇嫌陳福祥於24日在桃園被逮;不過,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對於警方破案速度似乎不滿意,還要北市警察局交檢討報告,引發外界議論。對此,柯25日特地赴萬華分局頒發60萬破案獎金鼓勵員警,還強調,此次案件顯現出警方監聽面臨極大問題,會跟法務部再談談

峨眉停車場雙屍案案發12天,陳福祥終於在昨日清晨於桃園中正路大樓內的套房被逮;柯文哲受訪時直言,「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來抓到這個人」,應該還有進步空間,引發警界不滿聲浪。隨後,他又在臉書舉出台大醫院葉克膜成功案例解釋,不斷地檢討改進、修正流程,才能讓每次一點點的進步,累積成顯著進步,因此請邱豐光檢討此次案件,希望下次鎖定兇嫌後,能更快速緝捕到案,「我希望市府團隊養成『隨時思考如何可以更好』的習慣。」

▼陳福祥於24日落網。

柯文哲今日前往萬華分局頒發60萬元獎金給北市刑大、特勤中隊及萬華分局等相關單位,致詞時也不忘澄清「大家誤會了」,一番話是要大家好還要更好,「其實前一天治安會報就說,台北市將來只有更好,沒有最好。」他還說,攻堅部隊看起來很威風,但那些在守在電腦前監聽的人是幕後英雄,也應該被重視。

柯文哲還指出,要求檢討是希望找出能改進之處,讀完報告後,也發現警方監聽礙於通保法,面臨極大問題,不僅申請需要2天時間,還要向檢察官請監聽票,十分耗時。建議採登記制,並用先斬後奏方式,「調閱通聯記錄、監聽,還有網路監視程序,既然是用最先進的方法抓嫌犯,就不應當被這些法令限制住。」

▼柯文哲指出,警申請監聽不應受限於法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