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提核四「認賠殺出」 蔡英文重申:堅持非核家園

▲蔡英文重申民進黨「廢除核四」、「非核家園」立場。(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灣核四存廢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表示應「認賠殺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5日上午則重申,「廢除核四」一直都是民進黨的堅持,也漸漸成為社會共識,希望能循序漸進讓台灣走向2025年「非核家園」

柯文哲24日指出,「如果核四開動,你們敢用嗎?」,因為防災中心主任曾做過簡報,若山腳斷層發生地震影響到核一、核二,「這條完全無破解法,那個一旦發生會滅國」,因此就算花了3千億元也得「認賠殺出」。

對此,蔡英文25日於高雄出席「南社社長鄭正煜追思會」時表示,核四成本太高,不應該繼續興建,「廢核四」也是多數人民的期望,希望接下來先凝聚社會共識,推動節能、再生能源以確保台灣能源供應,再循序漸進落實「非核家園」。

蔡英文下午則由黨籍立委陳其邁、管碧玲、李昆澤、許智傑等人陪同抵達「人文首璽」探視前總統陳水扁,待約45分鐘後匆匆離去。管碧玲指出,扁看起來心情很好,過程氣氛輕鬆,但扁漏尿、腦部退化等問題似乎還是沒改善,需要長期居家療養,並非監所內可解決。

陳致中則說,蔡英文探扁時並沒有談到恢復黨籍或其他政治問題,而台中監獄下週會派員南下評估扁的病情,以考量是否繼續保外就醫。

▼針對核四議題,柯文哲認為應認賠殺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