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行情啟動 半導體續扮多頭先鋒

▲半導體族群人氣旺,可望持續扮演多頭攻擊角色。(圖/示意圖)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台股半導體指數周五(23)日大漲2.27%、衝上125.93點,創下歷史新高,堪稱台股最強族群,其中除晶圓雙雄人氣最旺之外,IC設計族群表現也不差,加上28日聯電(2303)法說會即將登場,法人除看好將可接棒台積電(2330)持續釋出利多外,包含IC設計在內的半導體族群,下周可望持續扮演多頭先鋒角色。

聯發科 買盤回籠 外資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惠資金行情啟動,外資買盤陸續回籠,帶動聯發科(2454)上周五早盤一度奮力衝上500元價位,惟盤中攻勢收斂回檔,終場小跌1元,以494.5元價位作收,不過累計單周漲幅仍高達4%,其中三大法人於上周五個交易日合計買超7,689張。

聯發科去(2014)年12月營收以及單季營收分別達170.75億元、554.52億元,順利達成財測目標,法人預估,全年將可賺進3個股本,創近5年來新高。展望今年,法人持續看好聯發科在4G晶片市占率將可優於預期,出貨目標從之前預估的1億套上調至1.4億套。

聯詠 去年估賺1股本

聯詠(3034)上周四、五兩個交易日吸引法人買盤進駐力拱近5,500張,近一步推升股價一度衝上199.5元,雖然最終回檔拉回收在194元價位,不過累計單周仍有上漲5.43%表現。法人除看好聯詠去(2014)年每股有機會賺逾1個股本之外,今年在高單價驅動IC以及系統單晶片出貨比重拉升,全年每股獲利有機會挑戰13到14元。

聯詠去年營收達236.76億元,改寫新高紀錄,今年成長動能將來自於大尺寸LCD驅動IC市占率攀升,以及電視系統單晶片市占率呈現穩定成長,另外,在加上中小尺寸面板驅動IC朝向高解析度發展趨勢不變,三大產品線將推動今年成長續揚。

立錡 出貨看增 跌深買盤進場

立錡(6286)上周五個交易日當中有四天股價出現上揚,反映先前被打落季線支撐,出現跌深買盤湧進,推升單周漲幅達4.49%,重回周、月線之上。立錡今年可望受惠取得英特爾14奈米製程新處理器平台Skylake電源管理認證,相關電源IC出貨年成長有機會看增3成,加上LED照明電源IC也開始進入收割期,另外,手機SUB-PMIC給三星的訂單也會逐步增加出貨,全年營收可望改寫歷史紀錄。

關鍵字: 台股半導體IC設計聯發科聯詠立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聯發科飆速 推殺手產品尬高通

聯發科飆速 推殺手產品尬高通

聯發科(2454)傳出今年將推6款晶片,其中最引起市場關注,聯發科預計在第4季推出網速可飆贏高通的20奈米8核心的Cat.6單晶片。

2015-01-22 09:35

聯電衝刺28奈米 年中產能拉高至2萬片

聯電衝刺28奈米 年中產能拉高至2萬片

聯電全力衝刺28奈米產能,預計到年中單月產能可拉高到2萬片,28奈米毛利率也將提升至平均水準,預計下半年28奈米營收占比可望突破10%。

2015-01-16 18:24

明年4K電視邁入成長期 聯詠本季營收可望達標

明年4K電視邁入成長期 聯詠本季營收可望達標

由於4K電視採用的LCD驅動IC,是現有液晶電視的二到三倍顆數,因此,在看好明年4K電視進入成長期下,聯詠(3034)可望受惠,本季營收可望達標。隨著高階解析度顯示器將成為趨勢,相關個股近期股市表現相對強勁,今(29)日上漲2.03%,收在當日最高價175.5元,離前高178元只有2.5元之差。

2014-12-29 17:11

立錡Q2出貨續強 法人估今年賺逾一股本

立錡Q2出貨續強 法人估今年賺逾一股本

立錡(6286)第 1 季毛利率約可達 35-38%,反應手機相關電源晶片的價格壓力,且持續推出多款與手機相關之電源 IC 產品,如快速充電 AC/DC 晶片,法人認為,在第 1 季推出的Sub PMU 晶片後,Q2出貨動能也可望續強,股價今(8)日開盤上漲0.5元。

2014-04-08 09:24

聯電下周法說 法人押寶買超

聯電下周法說 法人押寶買超

法人表示,原先預期聯電首季因淡季因素,業績可能出現下滑約5%幅度,而事實上,8吋晶圓產能緊俏以及28奈米占比拉高,季減幅度將可優於預期甚至持平。

2015-01-23 14:59

新聞分析╱台積舞劍 意在三星

新聞分析╱台積舞劍 意在三星

據了解,台積電已預計在明(2016)年開始建置10奈米產線、後(2017)年就會進入全面量產階段,另外,製程方面也計畫導入更為先進的「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如探究台積電最終戰略目的,簡單來說,就是希望在10奈米的戰場,將包含三星在內的競爭對手遠拋在後。

2015-01-11 20:5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