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Kobe上傳會診影片 得知肩傷嚴重性沉默了

點評:QQ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布萊恩得知肩傷不樂觀的當下,他沉默了...(圖/翻攝自Youtube)

在NBA賽場上打滾了19季,即使是意志力超越常人的布萊恩(Kobe Bryant),也不得不向年齡低頭,接受教頭的「輪休」計畫,無奈傷病還是再次找上門,他在22日作客鵜鶘之戰,意外撕裂了右肩的旋轉肌;不僅球迷心碎,在「黑曼巴」近日上傳的會診影片中,他得知傷勢嚴重性的當下,也沉默了好幾秒。

過去2季接連遭逢阿基里斯腱斷裂、膝蓋骨裂等重大傷勢的紫金一哥布萊恩,開季克服了病痛,還一度占據得分榜首位,未料打了35場比賽後,再次傳出右肩旋轉肌撕裂的噩耗,雖然還不確定是否接受手術治療,但外界普遍認為,這位36歲老將極有可能就此報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萊恩上傳了自己和醫生討論傷勢的影片。(影片如遭刪除請見諒)

布萊恩24日上傳了一段自己接受隊醫隆巴多(Dr. Steve Lombardo)診斷的影片,湖人總管庫巴契克(Mitch Kupchak)也隨行,但沒有出現在鏡頭前;隆巴多拿出模型解釋這位36歲老將的傷勢,「你的肩膀旋轉軸上有4塊肌肉,結果不像你之前進行的MRI(核磁共振)或超音波檢查,你的第3塊肌肉撕裂了。」

庫巴契克隨即問道,「這是指肌肉脫離了骨頭嗎?」隊醫肯定地回答,「是的。」聽到傷勢並不樂觀,布萊恩沉默了幾秒,微微點頭接受了事實,表情相當沉重。

隆多巴還說,「我無法告訴你,你多久之前就受了這個傷。」據湖人教頭史考特(Byron Scott)的說法,「黑曼巴」早在半個月甚至一個月前,肩膀就感到不適。

本季布萊恩出賽了35場,繳出場均22.3分、5.7籃板和5.6助攻的數據,雖然他在得知肩傷嚴重程度後,24日還在個人推特上打趣寫道,「當我傳球傳太多的時候,難免會發生這種事(肩膀受傷),謝謝大家的關心與禱告。」但很可能連3季提前報銷,內心所受到的打擊可想而知。

▼布萊恩恐因肩傷再次提前報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